唯品会创新技术为12•8惊喜周年庆保驾护航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8 09:3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临近年底,众多电商大促已拉开帷幕,继“11•11”大促后,12月的电商圈似乎更为热闹。那么,电商平台不论商品质量或价格,甚至是稳定性,都毫无疑问迎来新一轮的考验。

        刚经历了“11•11”购物狂欢,近来最为热闹的,就是特卖电商唯品会12•8惊喜周年庆了。今年的“11•11”大促,特卖唯品会创下了不菲业绩,12•8惊喜周年庆还未开场,在各大户外广告牌、电影院、明星站台大牌活动中,已经可以看出唯品会本次力度绝不逊于“11•11”了。 

        据了解,除了给1亿会员带来多到想不到的惊喜,唯品会在后台技术上,也不断加强创新,以保障唯品会1亿会员的购物体验。

        其中,智能路由项目就是近期唯品会着力开发的创新成果。

        唯品会智能路由通过设立路由节点靠近用户,建立路由节点和服务之间的快速网络通道,可以使路由节点迅速转发用户的服务访问和反应,无论是高速访问还是高峰浏览量的挑战,都能够从容应对。

        据唯品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1•11”期间,唯品会智能路由项目选取了UV为4,666,662的样板用户,针对用户控制智能路由功能开启与否的投放方式,双十一当天50%开放,50%关闭的投放策略,每15分钟采集平均响应时间、访问成功率、网络连通率数据,收到了平均响应时间的数据,比原有基础上提升了9.27%,平均相应时间达到1400ms以下,智能路由能为网络链路带来不少于20%速度提升。

        其进一步说到,在实践中,唯品会强大的技术团队也在不断总结经验:智能路由协议的设计虽然简洁,但能够抓住了问题本质,使后台的开发和部署相对容易; SDK的API设计简洁,App集成容易; SDK的设计抓住了移动平台的特点,基本实现平台的透明化;SDK的内部设计精致,抓住各种关系,实现了较好的性能优化和可靠性的保障; 多个团队合作紧密,开发过程较为顺利,遇到问题能有效快速解决,并且能在各种压力下按时成功完成。

        通过智能路由项目的支持,唯品会未来发展将通过优化智能路由协议执行的时间和节奏,最小化对用户App使用的影响,最大化网络性能的提高;实现智能路由协议的无缝执行;配置服务和探测服务集成人工干预和系统监控,引入网络链路容错机制,在唯品会PC及移动互联网上进行更深度的技术优化,提升技术保障水平。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