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芳:收益和安全是留住理财用户的核心要素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7 17:4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近日,钱先生CMO叶芳就钱先生理财平台的性质和互联网理财用户的关注点等相关内容接受了电子银行网记者采访。叶芳表示,即将登陆新三板的钱先生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不是互联网金融公司,她还在采访中指出,互联网理财市场上,用户最看重的是理财产品的收益和安全问题。

        钱先生不是互联网金融公司 其核心技术是搜索引擎

        关于钱先生的定位,叶芳认为钱先生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不是互联网金融公司,叶芳指出,钱先生的核心技术在于其专业的搜索引擎,能在40秒以内将国内80%银行在其网上公开发售的理财产品全部抓取,每分钟更新一次,并按照收益率、期限、银行、保本类型、人气等标签进行筛选与对比,并提供用户对银行理财产品及服务的评价,供投资者全方位选择。

        也就是说,钱先生并不是一个互联网金融平台,并不为直接用户提供投资、理财、支付等互联网金融服务,用户可以把钱先生想象成一台搜索引擎机器人,用户只需敲敲键盘,就能享受搜索、比价等服务。

        另外,目前钱先生提交的6项获得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的内容也主要偏互联网技术,其中较为核心的有:网站间信息交互控制方法、网站信息与客户端程序的集成交互控制方法、半封闭数据环境下的数据搜索方法和装置、基于浏览器的数据访问控制方法与装置等。叶芳表示,在未来,钱先生希望打造一个更高效、更专业的金融服务搜索引擎,成为用户选择金融服务的首选工具。

        在谈到技术方面时,叶芳表示,传统金融行业对安全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在互联网技术应用方面对开源软件持非常谨慎的态度,从而在某些方面会对用户的服务响应上略有不足,建议能对优秀的成熟的开源软件更加开放。

        互联网理财用户的关注点:收益和安全

        在谈到用户在理财方面最为关心度的问题方面,叶芳认为是收益和安全。而如何做好这两项工作呢?叶芳介绍说,作为一款专注银行理财产品的搜索引擎,首先,平台上搜索的标的是银行理财产品,在各类理财产品中,银行理财产品本身就属于稳健风险偏好,相对低风险、较安全的产品;另外,基于钱先生搜索引擎,他覆盖了国内80%银行在其网上公开发售的理财产品,并按照收益率、期限、银行、保本类型、人气等标签进行筛选与对比,并提供用户对银行理财产品及服务的评价,充分满足用户“货比百家”的需求。

        作为一个理财平台,如何保证用户资金的安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叶芳介绍说,为了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钱先生严格地执行用户实名认证;同时,用户资金全程在银行理财产品的闭环中流动,确保用户资金原路返还、原卡进出;另外,钱先生牵手太平财险,一旦发生个人账户信息泄露或被第三方非法获得导致账户资金损失,将由太平财险给予相应赔偿,这相当于又给用户的资金加了一把锁。此外,钱先生还非常注重用户的信息安全保护,用户交易的核心流程都通过安全加密和认证,确保用户数据传输安全,用户交易等信息由银行级别的账务系统记录,确保用户账务准确无误,核心数据采用银行级的安全方式加密,并采用异地灾备、电信级的骨干网络、5A级的机房、漏洞扫描、银行级的防火墙等技术,确保用户数据存储安全。

        一场风险洗礼对互联网理财平台有益

        近年来,网贷行业在中国呈爆发式增长态势,以其便利性和高收益获取了大量的理财用户。但也有数据显示,包括出现跑路、倒闭、产品到期无法兑付、坏账等各类问题的网贷平台,以千家计,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整个互联网理财市场正经历着长期的风险洗礼。

        叶芳认为网贷行业对互联网理财平台的洗礼并不是一件坏事,对于理财用户来说,经历了这场洗礼后,会更理性地对待互联网理财,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会更多考虑平台的安全性,这也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钱先生的新选择:登陆新三板

        登陆新三板之前,公司将依照上市公司标准,进行股权改革、人事改革、信息披露制度改革。这些改革也将倒推公司,使钱先生成为一家运营更具现代化的企业。同时,公司也会在中国法律法规框架之内保留合伙人治理企业的特色,使公司核心团队更加稳定。

        在融资选择上,叶芳指出,公司倾向于估值更加市场化的二级市场,而不愿将精力消耗在需要不断讲故事的一级市场。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是公司唯一目标,团队将因上市而更加专注。

        关于钱先生

        钱先生APP于2013年9月12日上线,今年是钱先生APP上线的第二年,也是规模保持高速增长的一年。截至8月31日,钱先生的注册用户量为400万,其中交易用户量20万,平台累计交易量56亿元。作为目前国内唯一银行理财产品搜索引擎,钱先生全面覆该了80%银行在其网上公开发售的理财产品,搜索银行量达到158家,实时更新产品500余款,这一数字还在每天刷新中。

        钱先生理财平台致力于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全面、实时、精准的银行理财搜索体验的同时,我们依托获取海量互联网理财用户及用户数据,正在为越来越多的银行提供互联网整合营销解决方案,提供产品上架、广告展示、技术服务费等多元化的合作方式。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