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南方文交所应邀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

南方文交所应邀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7 16:52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2月4日至5日,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在南非举行。中国国家领导与50个非洲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以及非盟委员会主席齐聚一堂,共商中非发展大计。南方文交所应邀参加了本次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以及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五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在会议期间,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与国家领导人亲切握手。

        中非合作峰会成立15年以来,两国关系已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充分发挥两国政治互信和经济互补两大优势,着力在经济特区、海洋经济、制造业、资源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人文交流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


    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会议现场


    第五届中非企业家大会现场

        一带一路,文化合作热点重燃

        随着科技的进步,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文化逐渐摆脱地域空间的桎梏,文化商品的流通也成为商品流通领域的新常态。2015年11月2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2.39万亿,占GDP的3.76%,比上年增长12.1%,可以预见的是文化产业逐渐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励下,文化产业领域也乘此东风,开创了诸多的交易模式,并取得丰硕的成果。


    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与南非总统祖马亲切交流

        文化产业的发展是大势所趋,以文交所为代表的“互联网+文化+金融”的中国文化金融创新模式,正以崭新的形象展现在国际舞台上。以这次入选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企业名单的南方文交所为例,张志兵总经理向中非与会代表们介绍了南方文交所艺术品电子盘线上交易模式。该模式解决了艺术品市场上真伪鉴定、价值发现和流通退出的难点,通过从服务文化商品的流通入手,激发艺术家、工艺大师、艺术创作者的创作热情,从而更好地促进这个行业的良性发展。该模式上线伊始,时至今日,累计交易额达到近2000个亿,艺术品行业交易风气也焕然一新。本次同行的南方钱邮中心总经理江则昊先生,也向同行企业介绍了南方文交所钱邮电子盘交易业务。此次交流是中国文化金融创新模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新征程,更是中国的钱邮文化迈向国际社会的新起点。南方文交所将致力于为文化商品的国际化流通开辟新的渠道。


     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与南非贸工部副部长Mzwandile Masina在大会上作交流

        响应国家文化“走出去”大战略

        南非文化创意产业联盟主席科罗吉说:“南非与中国并不缺乏优质文化资源”,他期待两国文化产业在包装制造方面加强合作,参与到国际文化市场竞争中,把双方丰富的文化元素传播出去。南非艺术文化部副总司长莫妮卡•牛顿 提到,南中两国文化交流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未来可在传统文化、音像和书籍出版发行等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中南双方在文化交流的国家层面和社会层面都显示出了极大的诚意和意愿,中国悠久的历史底蕴和多年运作摸索的交流模式为中南文化交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国家层面的孔子学院已经证明是宣扬中国文化的良好载体。社会民间层面的交流也层出不穷、样式新颖。

        南方文交所作为省级国有平台,谨记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嘱托,肩负岭南文化走出去的光荣使命,响应国家文化“走出去”大战略方针政策。作为广东文化对外交流的窗口, 南方文交所将通过搭乘这趟专列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文化金融创新模式新常态。

        我们有理由相信,中非之间的合作计划将为我国文化商品的国际化流通开辟崭新的渠道,搭建共赢的桥梁,进一步打造现代化、可持续性发展的全球文化商品交易市场。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