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易快报创始人马春荃:报销的移动互联网化将是大势所趋

易快报创始人马春荃:报销的移动互联网化将是大势所趋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7 15:58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有关问题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自2015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公告》中明确,电子发票可以式文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等与纸质发票相同。这意味着,电子发票可以报销入账了。

        “发票电子化时代已经来临,尤其是随着电商的井喷式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了电子发票具有的诸多优势。”易快报创始人马春荃指出,推行电子发票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企业的财务管理效率,同时,随着企业办公电子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与发票密切相连的报销环节,也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报销移动互联网化。

        传统报销亟待被颠覆

        “发票电子化的时代已经来临,而管理的世界也正在解体。就报销而言,传统的报销管理模式若不进行创新和变革,将很难适应当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需要。发票电子化将为企业节约很大的运营成本,但同时与发票直接相关的报销,很可能会成为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以及管理效率的另外一个关键环节。”马春荃说。

        在马春荃看来,互联网的普及尤其是现在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应用,实际上真正拆掉了过去一直横亘在企业管理部门间的那堵厚厚的墙。企业的组织结构越来越趋于扁平化,企业的管理也在趋于敏捷化和高效化。过去那些影响提升企业管理效率的环节,都有可能被新技术新模式所颠覆掉,而报销就是其中之一。

        “因为任何企业都要涉及报销,任何员工都有可能参与日常的报销。但实际上过去几十年来,就报销这个环节而言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还是老一套的贴票、复核、报批、审批,然后是出纳结款。流程繁琐不说,而且效率低下。电子发票的推行实际上为传统报销的变革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因为发票的电子化之后,用户就可以通过移动端的报销应用,即可解决过去报销繁琐的问题了。”

        “我们曾经接触过的一个客户让我印象深刻,部门的员工上半年申请购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直到下半年申请报销的款项才给批下来。这看起来简直是无法想象的事情,但实际上,现在在很多企业里这确确实实就是存在的事情。类似低效的事情相信在很多公司中或许早已是家常便饭。”马春荃认为,传统的报销管理实际上已成为限制企业财务管理乃至企业运行管理效率的一块“绊脚石”,若不进行革新很可能会直接影响一个企业的发展乃至生存。

        “这也是我们当时开始做易快报这样一款产品的初衷,我们的出发点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将移动互联网思维植入到报销这个环节,通过技术手段对传统报销流程进行重构,进而实现敏捷管理的目标,真正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率。而现在发票电子化浪潮的到来,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马春荃说。

        小报销却牵扯大管理

        据悉,易快报是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网思维,为企业提供敏捷报销管理的企业级应用,不仅完全免费而且更是完全颠覆了传统的报销模式。用户通过易快报APP可随时随地添加消费记录、送审报销单,让报销不再流于过去繁琐的过程。只需轻松操作,即可搞定报销所有环节。

        “过去很多传统的ERP管理软件大都操作起来十分繁琐,本应该是提升效率的工具,最后却成了降低效率的‘帮凶’。易快报实际上是完全基于移动互联网思维而设计的一款敏捷管理的报销应用。通过易快报报销,不仅用户体验起来很舒服,而且企业管理层也可通过报表实时查看财务情况,及时调整经营策略。”马春荃强调。

        马春荃指出,报销是一个很通用的场景,但实际上传统的报销却并不能给企业带来很大的价值,因为传统报销管理大都是线下手工操作,而且是逐层进行报销,中间存在着太多低效率的环节。加之纸质发票的诸多弊端,员工大都对传统的报销管理有着很多的无奈和反感。

        “报销环节虽小,但却几乎牵扯到了公司的所有部门。用移动互联网的方式来进行敏捷的报销管理,所提升的不仅仅是企业的运行效率,更重要的是这种敏捷管理的方式将费用信息数字化,使得企业内部的报销管理更加透明。既方便了管理层的快速决策,同时也能够让管理者全方位掌握企业的财务支出情况。” 马春荃说。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