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董事长范天铭应邀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6 18:2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2月4日,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拉开帷幕。这是继2006年以来举行的第二次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也是论坛峰会首次“登陆”非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非合作论坛50个非洲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代表以及非洲联盟委员会的领导人出席会议。牧羊董事长范天铭作为中方优秀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峰会。范董事长此次非洲之行意味着牧羊持续发力非洲市场,为全球化进程加速。


    牧羊董事长范天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现场


    央视报道牧羊董事长范天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现场画面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此次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上致辞强调,中非历来是命运共同体,共同的历史遭遇、共同的奋斗历程,让中非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的非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景象,令人振奋、令人鼓舞。

    据了解,非洲正在实施2063年议程,支持包容与可持续发展,推动制造业升级,加快一体化进程。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企业创造更多合作机遇。

    峰会期间,中非双方签署了22项合作协议,涉及农业机械、基础设施、化工、金融等行业,协议总金额约138亿美元。其中,牧羊项目签约金额近2000万美元,签约过程得到了中非政府官员及与会嘉宾的见证。


    范天铭董事长上台展示牧羊项目签约文本


    据统计,中国已连续6年稳居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2014年中非贸易额达2220亿美元;非洲则是中国企业在海外的第二大承包工程市场和新兴投资目的地。截至2014年年底,中国对非直接投资存量已达324亿美元,过去15年年均增速超过30%。

    范天铭董事长认为,中非优势互补,合作基础良好,当前企业应将非洲的发展规划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相结合,把握中国扩大对外开放、加快企业“走出去”投资的机遇,促进富余产能、先进技术对非洲输出,助推非洲一体化和工业化进程,打造民族品牌,通过中非工商界共同努力,为中非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同样,牧羊“走出去”追求的也不仅仅是销售金额这一个标准,而是牧羊的产品代表中国的品质、中国的技术,让别人信赖牧羊制造、选择更多的中国制造。因此,“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需要更多牧羊式的制造业标杆企业、窗口企业走出国门,赢得广泛的认可。

    牧羊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指导,主动走向全球,同时,牧羊携手国内知名企业共同在非洲发展,深化合作,中非人民互利共赢。在安哥拉、刚果、莫桑比克等多个非洲国家,牧羊多次与中工国际、中信、北京城建等共同完成多套大型农业援助项目,大大提升了非洲国家粮食安全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进一步助力非洲工业化发展进程,获得了多国政府的肯定与支持。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