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加入SDR推动出境消费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4 17:3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2月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虽然距正式“入篮”还要将近一年,但这一消息进一步刺激国民出境旅游消费。海外旅行购物比价平台“杰西卡的秘密”CEO王猛说:“人民币“入篮”12月出境旅游购物或将更大爆发!”


        出境游一半以上的钱花在购物上

        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我国出境游人数和购买力已连续3年居世界第一,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次预计将实现16%的增长,首次突破1.2亿,出境消费将达1.1万亿元。据大型境外游网站蚂蜂窝与中国银行2015年联合发布的《全球旅游购物报告》显示,在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目的占比中,有53.6%是以购物为主要目的,平均用于购物的费用占人均境外消费的55.8%,出境旅游购物市场规模已高达6841亿元。

        今年11月李克 强在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上表示:“老百姓兜里有钱了,想要过上更好的生活,不能限制大家出国买东西,更不能把国门关起来,还是要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自由。”据国内大型海外旅行购物比价平台杰西卡的数据显示,日本、韩国、美国等地的商品都是中国游客热搜的“TOP款”。

        12月出境旅游购物更加划算

        随着圣诞节和元旦的到来,许多尚未休年假的上班族要“清零”年假,掀起了出境旅游购物的小高峰。“杰西卡的秘密”CEO王猛说:“进入12月之后,日本、美国和澳洲等国家的商品价格明显下降。在“黑五”的促销活动中,美国商品降价幅度更高达50%以上,澳洲受汇率下跌影响,商品价格比去年同期便宜15%左右,目前平台的比价系统显示,在澳大利亚买LV比欧洲更便宜。”

        出境购物或将成为主流趋势

        国内海淘、代购等服务的风险及高昂费用越来越让更多的消费者丧失信心,海外旅行购物逐渐成为人们的“心头好”。专家表示,从长期看,人民币加入SRD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将认可人民币作为通用货币。此后,国民将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在境外旅游、购物,将进一步刺激国民出境游消费。王猛说:“随着国际机票的再度降价,加之人民币因需求提升或将更加升值,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出境旅行购物或将成为最佳选择!”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