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ircleUp 点石微投行发力在线私募股权市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4 15:58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当互联网所带来的风口降临,过去传统金融行业所享受的利润会被尽可能地挤压。未来10年是变革的10年,今天的银行、券商、信托将经受冲击,金融行业竞争会日趋激烈,从而倒逼效率提升。只有当金融行业的利润下降到合理的水平,而服务效率提升到最优的水平,投资不再是一件可以轻松享受的事,中国实体经济才能重新吸引创新创业,整体经济也才能健康发展。”点石微投行联合创始人任重说。

        CircleUp再融3000万美元

        2015年11月17日,美国私募基金领导者CircleUp宣布在C轮融资中获得了3000万美元,累计总募资额已达5300万美元。在这一轮的投资者名单中,不乏声名显赫者:Collaborative Fund和Capital One的联合创始人尼盖尔·莫里斯、高盛的前首席执行官、汤森路透、斯坦福基金会等。他们分别来自硅谷和华尔街,显示出技术和资本市场都对CircleUp的市场价值表现出认可。

        Collaborative Fund的创始者Craig Shapiro指出:美国的在线投融资平台不少,但CircleUp是其中最出色的,因为其有着非凡的增长速度,管理的资产也有着出色的表现。CircleUp所主导的投融资平台,帮助数百家中小型消费类企业通过网络募集资金,使得更多的普通投资者能够参与推动创新型企业的发展。

        “中国CircleUp”快速崛起

        随着大洋彼岸CircleUp这一轮融资的完成,在中国,与CircleUp对标的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点石微投行(www.dasbank.com)也受到资本市场的瞩目。点石微投行创立于2015年8月,在公司成立仅一周之内,即获得数位知名天使投资人联合投资,其中不乏中国顶级企业家、专业基金以及VC界教父级人物。点石微投行的定位与Circleup极其近似,专注于大消费行业,着力帮助消费服务品牌、连锁经营品牌通过互联网提升融资效率。

        对于美国对标网站Circleup的成功,点石微投行联合创始人任重表示出振奋。任重有多年国内外工作经验,曾供职于世界500强Cemex集团、L.E.K.Consulting,从事亚太区的并购和咨询业务。七年前加入李嘉诚系——和黄大班马世民创立的SMC(世铭投资),成为SMC最年轻的合伙人。但他选择放弃上海陆家嘴的金领职位,与前九鼎合伙人宋炜、清华大学博士后董鸿英创立点石微投行。“点石微投行的创立,是基于系统地研究了中国、美国、西欧乃至全球的股权投资市场,包括众多知名的在线股权众筹平台Angellist、OurCrowd、Crowdfunder等。最终选择了CircleUp作为点石微投行的对标公司。”任重说。

        与Circle Up相似,点石微投行不是做Angellist等平台的全行业服务,而是专注于大消费生活方式领域。平台设立专业领投人加跟投人,以清晰的服务定位和深厚的专业底蕴在互联网股权投融资领域独树一帜。

        在中国,500-5000万元年销售的消费企业数量众多,但现状是,其中大部分融资无门:因为无资产抵押,所以从银行融资极其困难,且成本不低;而通过稀释股权获取资本则代价过高,且洽谈周期过长;这些情况严重地影响了优秀消费企业的扩张速度和资本回报率。在美国,情况略好,但基本类似。消费品与零售业占据全美经济总量的20%,但多数规模太小,只得到4%的天使资金支持,大多VC/天使都更加青睐科技型企业。CircleUp正是进入了这个市场。

        点石微投行同步中国消费升级

        任重告诉记者:“VC投资是要搏概率,需要在单个项目上实现超高溢价。消费类企业在成长初期很难达到VC所期待的成长性,它们的资产是很难被资产证券化的。换句话说,它们很难获得专业机构的投资。但随着中国由出口拉动型经济向内需拉动型经济转变,消费类行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趋重要。根据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报告,个人消费对中国GDP的贡献已经从35%提升到了41%,城市化推动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增长,以及消费结构的升级。相比于美国等成熟市场,中国的消费升级还有很大的空间。而中小型消费类企业的发展需要匹配专业的金融服务。”

        完成首轮融资的点石微投行成长迅速,创建了中国目前最专业的Lifestyle生活方式类企业股权投融资服务体系,在消费类品牌和企业的价值判断、价值评估、风险监测、交易结构设计等方面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实现了专注于这类企业的投前、投中和投后的全流程管理。短短时间内,已投资了O2O汽车后服务品牌摩卡i车、著名都市时尚休闲食品摩提工房、中国少儿创新艺术教育第一品牌蕃茄田艺术新开店项目等一系列优质标的。并且通过互联网平台聚集了众多高质量的C级投资人。

        “点石微投行将成为中国消费类企业互联网私募股权投资的第一平台。金融的本质是中介,我们的价值在于以更优的方式去解决实体经济领域的资金优化配置问题。通过我们专业化的服务帮助企业成长,成为中国消费类企业规模化发展的加速器。”任重说:“只有当金融行业的利润下降到合理的水平,而服务效率提升到最优的水平,投资不再是一件可以轻松享受的事,中国实体经济才能重新吸引创新创业,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才能更有希望。”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