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薇:创富融资租赁——为汽车金融产业创富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3 14:20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外商投资融资租赁企业中的先行者,创富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CEO陈云薇女士来到我们《首届中国企业价值传播盛典》大型企业访谈节目现场,和我们一起回顾“汽车融资租赁”产业的成长和发展。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生活的改善,代步工具也越来越被重视,汽车这一行业让更多的人士受到关注。陈云薇女士表示:“自己在国外从事过10多年的海外金融行业管理工作,对国外多样化的金融产品有较多的日常接触体验和实际运营经验。”2005年,陈总受集团委托,全面负责中国事业的开拓适逢中国向外资开放融资租赁这一全新领域,之后便一直从事各类设备的融资租赁业务。在此期间,陈总看到了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巨大潜力,并于2010年创立创富融资租赁,开始聚焦于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成为了这一行业中的先行者,为企业与个人提供中高端汽车金融服务。

        “汽车融资租赁”想必很多人不太了解,陈总也在专访中也针对这个概念做了官方的解释: “其实通俗的讲就是融资租赁业态在汽车行业的一种应用,一般指汽车融资租赁公司以汽车为租赁标的物,根据承租人对汽车和供货人的选择或认可,将其从供货人处取得的汽车按合同约定出租给承租人占有、使用,向承租人收取租金的交易活动。在汽车融资租赁模式下,客户在缴纳一定保证金后,每月只需支付约定租金,期满后支付少量尾款即可获得车辆的所有权。更简单一点就是:汽车融资租赁是一个名为“租”实为“购”的新方式”。

        对于这样一种全新的汽车消费方式,公司在创建之初也是困难重重,在企业发展初期,作为第三方汽车融资租赁公司,竞争对手并不多,但当时无论消费者还是经销商,对汽车融资租赁这一产品的认知非常少,公司需要对整个消费者市场,乃至所有合作经销商群体进行观念上的引导和培育。而在当时,整个行业都在起步阶段,团队对汽车融资租赁业务运营并没有成熟经验可以借鉴,只能边开展边总结,摸索标准工作流程,这些工作都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

        一个企业的发展就如同一个孩子的成长,如今的创富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在陈总的带领上已经走上了正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这家由以陈云薇女士为代表的,中国国内最早一批进入融资租赁领域的专业人士创立的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汽车金融领域一支不容小觑的“蓝筹股”。2013年8月,创富融资租赁成功获得国内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复星集团战略投资,成为复星集团成员企业。自此, 成为国内汽车融资租赁行业股东背景最为雄厚的专业汽车融资租赁公司。

        创富已经与国内外主流的中高档品牌、主机厂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宝马、特斯拉、奥迪,奔驰、保时捷、克莱斯勒,丰田以及上海通用旗下的别克、雪弗兰等主要合作伙伴基本占到全部业务量的50%以上;而在经销商方面,以江浙沪闽为中心,创富已经与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包括广东、江西、山东、四川、云南等遍布全国的500多家经销商及集团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业务区域逐步覆盖全国范围。 

        2014年里创富推出了很多创新项目,这些项目也深受行业人士的认可,在天猫汽车节上,创富首度与阿里合作推出了“爱车分期购”的产品,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在整个汽车金融行业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并荣获了2014年 “中国汽车金引擎奖”最佳创新型汽车融资租赁公司的称号。陈总表示,在营销模式上,除了传统的线下4S店面营销, 创富更开发了互联网的线上营销模式,线上完成申请,授信,审批,付款,线下提车。互联网金融购车,是创富未来业务主力发展方向, 通过互联网, 实现线上购车,真正面对直接用户,开展主动营销模式。在产品上, 创富提供灵活多样的多元化金融产品及服务,并针对企业及个人推出更多定制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满足各类汽车消费者需求。

        汽车融资租赁横跨汽车与金融两大朝阳行业。自2004年国内第一家汽车金融公司成立开始,这个行业一直在蓬勃发展,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这一行业更将实现市场份额的急剧增长和腾飞。

        陈总充满期望和斗志地说:“我将带领我的的团队, 致力于将创富融资租赁打造为国内汽车融资租赁第一品牌,使之成为业内创新性第一、规模第一、客户体验第一的融资租赁公司。”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