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麻袋理财发布会嘉宾牛佳耕:渣打银行如何控制风险?

麻袋理财发布会嘉宾牛佳耕:渣打银行如何控制风险?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2 13:5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麻袋理财一周年发布会即将于12月8日在上海举行。届时,麻袋理财将携手新华网举办互联网金融风控与发展全球论坛,并邀请了美国ZestFinance联合创始人Shawn Budde、上海资信副总裁李奕、前渣打银行集团副首席信贷官兼渣打银行(中国)董事会董事牛佳耕以及金融监管机构领导等嘉宾出席,分享各领域观点。

        作为世界最古老的银行之一——渣打银行自19世纪中便进入中国,与中国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国际金融市场在这个阶段经历过繁荣与衰落,但是渣打中国依然增长稳健,风险控制稳定。前渣打银行集团副首席信贷官兼渣打银行(中国)董事会董事牛佳耕也将在麻袋理财一周年发布会上分享渣打银行的风险控制之道。

        历经金融市场跌宕起伏,积累20余年风控经验

        牛佳耕先生具有24年多的国际金融集团的高层管理经验。其工作经历让他亲身经历了过去将近20年间整个世界经济周期的起落,包括南美货币危机、亚洲金融危机、美国次贷危机、以及之后的全球金融危机。尤其对金融机构的全面风险管理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以及见解和感悟。

        除了负责银行的风险管理职能以外,牛佳耕还先后负责过银行并购、资产重组、征信系统以及市场销售策略等职能。此前担任渣打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及集团副首席信贷官。先后在新加坡担任过渣打银行全球零售银行的首席风险官,和渣打全球主要国家首席风险官的监管工作。后来在中国担任过渣打银行(中国)的董事会执行董事兼首席风险官和总行副行长。

        履任渣打首席风险官,致力打造风险平衡

        牛佳耕一直认为风险平衡很重要,银行的业务本质上就是承担风险并获得相应的回报。从这个意义上讲,银行的风险不是越低越好,回报也不是简单的越高越好。因此风险管理不是简单地以把风险降到最低为目的,而是要在既定的风险策略下承担相应的风险并获得尽可能大的利润。这个根据银行的自身经营情况和业务发展策略所制定的风险策略就是我们所说的风险偏好。风险偏好定义了在银行现今所处的环境中,从长远利益考虑的最佳风险回报平衡。

        历来经济下行时,监管尺度都会加大,对风险管理的重视会得到加强。而在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对利润的追逐常常导致银行放松风险管理,导致银行业系统性风险大幅增加,并在经济下行时集中显现出来。因此银行业务的开展也不应该只看短期高额回报,应该兼顾其对银行整体风险的长远影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