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微积金:P2P市场进入细分化时代 车贷理财优势渐显

微积金:P2P市场进入细分化时代 车贷理财优势渐显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1 16:2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截至2015年10月底的数据显示,全国P2P平台累计成交量已突破万亿元大关。跻身“万亿俱乐部”的P2P正在成为理财的主流方式之一。在11月3日,互联网金融也首次写入五年规划,这也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在过去的发展受到了认可,行业地位进一步得到提升。

        在传统企业观念的影响下,不少P2P平台走上了“做大做强”之路,以富二代“陆金所”为例,凭借“平安”这一良好的公信力和优势的品牌支持,陆金所一出生便具有着贵族气质,鉴于积累了比较稳固的市场基础与互联网融资运作经验,未来除P2P之外,还将大力推动B2C、B2B、F2F等多种业务形式。但是多维度的全面发展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却不一定是件好事,据相关统计称,在Lfex(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的投资者方面,有一半以上是保险公司,另外也有银行、券商、基金和信托公司,这样的业务规模与业务人群似乎有悖于互联网金融的草根定位。

        未来,像陆金所等老牌网贷平台凭借多年积累的人气,可以继续玩转综合大平台;但是作为汽车抵押网络(P2P)借贷的年轻平台,只把业务专注在一个细分领域,利用手上的资源,在一个领域内做成专家级别,应该是未来P2P发展的一个主流趋势。 不论是车贷、房贷、还是校园分期,作为垂直细分领域的P2P网贷平台一定会越多越多的涌现出来。

        在P2P众多细分领域中,车贷P2P以其多重优势已经逐渐占据了行业内的一席之地。从目前来看,国民越加富足,汽车保有量增加是必然趋势。以国内目前较低的汽车抵押借款率,汽车金融前景可观。在资金流入端,车贷产品小额分散,周期短,特别适应当下“小赚快钱”的普通民众理财需求;在资金流出端,源源不断增长的汽车保有量增长也为资产端构筑结实的基础。

        以微积金为例,在平台运营中投资者的资金周转更快、流动性更好,符合小而分散的原则。作为拥有18家线下实体门店的车辆抵押的平台,在平台的安全和风控方面,微积金在行业内有着良好口碑,有成熟的风控团队,在专业能力上面无需置疑。自2013年12月运营至今,已完成交易总额达到四亿元。

        在透明性上,投资者可以清晰的看到自己资金的流向和具体用途,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微积金平台中用户的投资资金全程存管,投资和还款资金开设独立专用账户,实现专款专用,与平台自有资金完全分离,不用担心资金被平台挪用为其他用途。

        在经过借款人严格审核、标的透明展示之后,车贷平台未免出现借款人逾期造成投资人损失的情况,除设置账户安全保障机制之外,还建立了完善的“风险保证金账户”、“风险备付金账户”制度,为投资人提供了有效的风险共担机制,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投资环境,有效保障了投资人的权益。

        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未来的整个P2P行业将会是一个综合型平台与垂直P2P平台共存的局面,目前在汽车、房产、学生分期这几个垂直领域,P2P平台已经日趋完善,珠宝行业、票据业务等一些新的垂直细分领域P2P网贷平台也在渐露锋芒,相信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细分领域涌现出优秀的垂直P2P网贷平台。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