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困传统零售业 再创机械表传奇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1 15:12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信息化时代,智者为王。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行业陷入了泥潭之中。对其而言,一是就此沦陷,二是积极变革,此外将别无选择。今年,“互联网+”给传统行业转型带来了新思维,从被动选择到主动出击,利用“互联网+”优势实现产业大发展。

        “互联网+”并非是新概念,其在很早以前便已出现。只是,当时还没有一个确切的叫法。2012年,于扬在易观第五届移动互联网博览会上首次提出“互联网+”理念。2014年,李 克强出席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时指出,互联网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工具,被称为了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新引擎”。2015年,李 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政策正式落地。

        “互联网+”不是两者间的简单相加,而是一种深度的融合。传统电商虽然对实体零售产生模式冲击、销售分流,但电子商务不可能完全替代实体经营,两者之间应该是相互融合、相辅相成的关系。拿“互联网+机械手表”来说,不是将机械手表简单的搬上网络了事,而是要把机械手表融入到“互联网+”里,从而改变产业面貌,实现产业发展。杜宁心表示说,传统电商平台能够解决信息不对称、资源重组等问题,给迷途中的传统机械手表行业指明了发展道路。同时,她强调外界对电商平台成本低、价格低的认识,是比较片面的看法。

        虽然,我国的机械制造业实现了大发展。但是,相比国外先进的制造业来说,仍然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知道,在国际上的制造产品很多是来自中国,但是能数得上“知名品牌”的却不多见,充其量是品牌的代生产国。我国要想打破这种困局,就必须要改革,重建自己的品牌。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适应需求结构变化趋势,积极推进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中国"智造"水平。只有这样,才能全面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创新“中国智造”。

        除此之外,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又一次促动了传统行业的发展。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逐步超过PC用户,并保持了持续增长状态。人们看到了移动互联网的潜力,并积极拥抱它。机械手表APP就是这样的一个融合平台,在这里汇聚了各种机械手表,便于大家采购。对此,杜宁心表示说创立该平台的主要目的是满足消费者立体式购物体验,培育中国机械手表品牌。但在这条变革的路上,仍需要各企业的不断前进。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