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万亿时代: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2-01 15:00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5年11月26日晚,恒富在线总裁龙艺佳应邀出席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互联网金融职业发展之路”讲座,与北大汇丰商学院精英学子们分享了“互金万亿时代:方向比努力更重要!”的主题演讲。龙艺佳通过分享自己的留学经历与亲身感受,为北大汇丰商学院的精英们分享了互联网金融的前景以及互联网金融的职业规划方向。

        龙艺佳作为海归系互联网金融总裁,大学顺利考入浙江大学精英学院——竺可桢学院就读金融系,之后进入纽约大学深造,毕业后在华尔街GOLD BULLION GROUP任职贵金属分析师,海外留学工作经历让她对国内外金融差异产生了深层次的认识,随后在2012年回国进入招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工作,2014年创办了定位年轻化、娱乐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恒富在线。她以自身经历说明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中国互联网金融需要走特色差异化道路

        在鼓励商学院同学们要有自己的独立思想时,龙艺佳特别提及了自己在留学及华尔街工作时的启发,正是由于洞察到中国民营金融与互联网逐步交汇展现的新金融方向,才决定回国发展。提及国内外互联网金融的差异时,龙艺佳表示,美国的传统金融体系经过长期发展,监管体系与征信系统非常完善,因此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已实现融合,二者共同为金融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中国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出现了市场走在监管前面的局面。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离不开完善的征信体系与大数据的深层挖掘,鉴于当前中国征信系统还在建设中,所以中国互联网金融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传统金融行业改革也步入正轨,未来二者融合也将是大势所趋。

        2014年看到国内互联网金融的巨大前景后,龙艺佳果断创立恒富在线,行业的野蛮式增长导致P2P平台同质化非常严重,龙艺佳结合公司资源优质坚持走独特差异化路线,确定了恒富在线的年轻化、娱乐化的品牌定位,打造了理财达人富仔的卡通形象代言人。首创了娱乐化会员体系---富仔乐园;建立了口碑式自发传播模式,如推荐人制度;多层次分销策略,如代理人制度等,同时,打造了《富仔说理财》动漫系列,以贴近年轻人的风格讲述生活理财小知识。目前恒富在线已健康运行1年多,截止至2015年11月30日数据显示,平台注册会员12万,累计交易额5.8亿,为客户赚取收益2191万,并于今年9月成功获得上市企业中瀛鑫(股票代码:831061)千万级A轮融资,同时与华兴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合作。


        复合型人才成互联网金融发展大缺口

        高速发展的P2P行业目前也面临着一些囧境,同质化竞争严重、面临“资产荒”、大数据应用效率低、人才匮乏都成为制约P2P平台持续发展的瓶颈。龙艺佳表示由于井喷的市场需求,未来5至10年内,中国P2P网贷行业人才缺口将达100万以上。P2P网贷作为新兴行业,既有互联网思维,又有扎实的金融基础的复合型人才仍稀缺至极。

        今年一直有传出P2P网贷行业高薪招兵买马的传闻,对此,龙艺佳表示,互联网金融企业不能一味的开出高薪酬吸引,而是要建立过硬的、吸引人的企业文化,将人才凝聚在一起,未来有三类互联网金融人才将受P2P网贷公司青睐。一是,既懂金融业务又懂互联网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二是,由于互联网金融是金融创新的产物,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最被P2P网贷公司看重;三是,由于P2P网贷的本质是金融,互联网思维与技术的运用并没有改变金融风险隐蔽性、传染性、广泛性和突发性等特点。因此,兼备风险意识和法治思维的管理型人才也容易受到重视。

        针对巨大的人才缺口,龙艺佳在演讲中指出,当前应该盘活互联网金融人才,她鼓励高校师生进入恒富在线这样的P2P公司实习或兼职,P2P网贷公司也要借用外脑,建立智库,一脑也可多用。

        在演讲最后,龙艺佳为北大汇丰商学院立志于互联网金融创业的同学们分析了互联网金融末来的机会点,指出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都是当前及未来很有前景的创业方向。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