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司机的酸甜苦辣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30 09:39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初冬的脚步不知不觉已经临近,夜晚的饭店火锅店依然熙熙攘攘,食客络绎不绝。晚上7点,打浦桥附近,年轻的代驾司机陈师傅已早已候在饭店门口等待着今天的第一批客人。

        陈师傅,25岁,是爱代驾司机群体中为数不多的90后司机,年轻体力好,颜值高,被预约点击量特别多,也曾在某电影中客串过代驾司机的角色。工服、工牌、工装包、电动滑板车,是夜晚人群中代驾司机辨识度最高的招牌。但是临近寒冬又多了一件宝贝:保暖杯。

        “这天实在是太冷了,老是站在室外浑身冷的受不了,多走动走动喝口热水能够暖和很多。”陈师傅呷了一口热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说在夏天的时候漫漫长夜吹着夜晚的凉风,代驾司机还能忍受,但是到了寒冬,只能在室内有空调的肯德基、麦当劳、超市门口等地方落脚。等到夜里这些商店都关门以后,银行自动取款机的玻璃门内也是代驾司机借以御寒的小天地。

        随着代驾行业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时间富裕的司机加入了代驾司机的行业,成为深夜中最活跃的职业之一,时间自由、收入高、可以开各种豪车是代驾司机选择这份职业的关键原因。行业虽好却十分辛苦,已在爱代驾工作三年之久的陈师傅,将其中的“酸甜苦辣”为我们一一道来。

        “酸”

        “关键是太累了,到了夜晚,大家吃好饭都可以回家睡热被窝,我们都是通宵达旦的工作。不说晚上冷,有时候单子多,一个城南一个城西,过了夜里11点地铁就停掉了。我们只能去找网吧过一夜再搭第二天早上首班车的地铁回家。”陈师傅说,“刚开始的时候回到家都懒得梳洗倒头就睡,现在,成了典型的夜猫子。”

        “甜”

        每月代驾收入过万的陈师傅在上海的代驾司机圈里小有名气。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好几年,陈师傅也领悟到一套专属自己的“等单秘籍”。“我每天4点出门,我知道下午这个点大约哪几个地方出单量比较多,都记在心里,有时候很快就能接到一单,有时候到了六七点钟第一波用过晚饭的客人会在哪里聚集我就改去那边等单。上海这么多区域,每个不同的时间段哪里出单最多在我心中也是一本账。”陈师傅如是说。

        “苦”

        代驾路上,形形色色的客人、妙趣横生的奇葩事比比皆是,有些事儿陈师傅至今难忘。 今年9月的时候,陈师傅接了一个单子,客人要从衡山路到浦东三林塘,但是实在是喝高了,到了汽车面前,死活不承认是自己的车,就地撒泼,陈师傅哄了很久才上车,最终也是陈师傅亲自送进家门才放心离开。 还有一次遇到了喝高的女土豪,当时代驾费是79元,可是她掏出一沓子百元大钞递给陈师傅。“当时吓坏我了,看着大概一万多块钱,第一根据爱代驾公司的规定,这钱绝对不能收。第二客户喝高了如果第二天一定会有麻烦。”最后陈师傅只能从中间抽取了一张100元,为客户找了零钱,并将其余所有钞票都放在女客户的皮包里才离开。

        “辣”

        “我第一天接单就赚了600块钱。”说到这个陈师傅很是兴奋。因为第一天挣得实在是太可观了,让陈师傅对代驾的这个行业前景充满信心。无论经历怎样的辛苦和快乐,付出总会有回报。越挫越勇,越战越胜,定能在行业中拔得头筹,获得自己的幸福果实。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