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第三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 青蚨金融徐东亚参与话题讨论

第三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 青蚨金融徐东亚参与话题讨论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7 15:3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第三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今日,以“法治保障民生”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论坛首次对全国293个地级城市民生发展指数进行了排行,并首次推出20个群众满意度高、社会影响大、具有推广价值的“2015民生示范工程”。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全国人大常委郑功成等出席论坛。

        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在论坛上致辞。他说:“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改善民生不是暂时性的政策安排,而是中国道路的本质要求。民生的改善和发展需要法制的保障,全面依法治国,首在法治民生,以法治的手段,使老百姓对民生改善和发展有明确的预期。蒋正华认为,“十三五”期间,无论经济形势如何风云变幻,不管改革发展任务多么艰巨,民生建设只会加强,不会削弱;民生改善和发展只会前进,不会停滞。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致辞说,今年是依法治国理念在全国范围实践的关键性一年,从民生角度来看,在依法治国理念之下,一系列法律和政策出台,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法律依据,民生建设的各个方面正在逐步纳入法治轨道。谢国明表示,作为人民日报社的直属报刊,《民生周刊》杂志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份专注民生新闻的媒体。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已经走过了3年的历程,连续办了三届,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本次论坛内容丰富,高端权威,鲜明提出“法治保障民生”,就是要从舆论宣传的角度,呼吁并推动把民生建设纳入法治轨道,实现法律保障。

        据论坛组委会介绍,本届论坛有两大亮点:一是首次排出全国293个地级市民生发展指数榜单。发布了苏州等民生指数排名进入前50名的地级市名单。二是首次开展2015民生示范工程评选。经过《民生周刊》记者历时一年,奔赴各地采访,加上各地推荐,从300余个民生项目中,择优选出70余家公开展示,进行网络投票,再由各大学及科研机构专家组成评审组评审,最终评出浙江湖州“12345阳光热线”、河南虞城“六位一体”社会治安模式、内蒙古翁牛特旗整合旅游资源实现绿色发展与脱贫脱困、湖南张家界武陵源创新城中村改造模式等20个民生项目获得2015民生示范工程。

        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总编辑全世杰在论坛上介绍了2015民生示范工程和2015民生责任企业评选的有关情况,同时宣布正式入选民生示范工程和民生责任企业的名单。河南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才,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副旗长李凯代表地方政府做了经验介绍。

        此次论坛上,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全国人大常委郑功成、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夏光分别以《当前经济形势辩证看》《共享理念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慈善立法与民生事业》《构建生态文明体制面临的难题》为题做了主题报告。与会嘉宾还围绕“新环保法实施一年”“社会责任立法前瞻”“推动普惠金融健康发展”三个主题展开了分论坛。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在论坛上发布了《2015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并由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2015中国民生发展报告》主编唐任伍以及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等专家对《报告》进行了权威解读和点评。


        青蚨金融董事长徐东亚就普惠金融如何规范及健康发展?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在下午进行的“普惠金融如何健康发展”议题讨论中青蚨金融董事长徐东亚就普惠金融步入发展快车道,尤其是P2P业务在中国实现了爆发性的增长。快速发展过程中,如何规范及健康发展?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在互联网金融产生之初他就进入了此行业,而且在此之前就已经做了四年的小贷公司,有丰富的小微金融经验,为什么现在问题平台这么多,并不是所有跑路平台都是抱着诈骗的想法开起来的,主要还是没有认清互联网金融的本质,青蚨金融的创立理念就是“扶植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互联网金融的实际利润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多,而且风控难把握的问题不是随便拉个班子就能做的。所以在这里我要提醒已经进入或想要进入此行的的创业者风控是核心,你是否有这样的团队!你是否能承担这样的风险,想好了在做!另外我要提醒老百姓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率,在投资时对平台资质、风控模式、风险控制手段等一定要好好了解。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