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全能眼首登《东方直播室》重燃高位截瘫患者希望

全能眼首登《东方直播室》重燃高位截瘫患者希望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7 15:19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在最新一期的《东方直播室》栏目中,女儿王智预为高位截瘫的父亲做换头手术,引来各方面专家的激辩,支持者表示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呼吸都需要让家人帮助的患者需要一次重获新生的机会。由于患者本身已经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随时都有可能有生命危险,负责照顾父亲的女儿和妻子每天都活在提心吊胆中,而且患者本人也是希望拜托现在这种生不如死的状态。

        而反对者则表示其行为违背医学伦理并且风险系数非常高,在国际范围内尚不存在成功案例。虽然经过多轮现场嘉宾的观点阐述但对于换头手术该不该做仍没有定论,最后一位出场嘉宾是患有类型疾病的年轻小伙蔡兴桥,在他十岁时被诊断为渐冻症,并被医生告知活不过18岁,但他和他的母亲却并没有因此放弃,用他们自己的方式阐述了声明只要不放弃,总会能看得到希望。

        如今23岁的蔡兴桥读完了大学,参加了工作,虽然现在需要坐在轮椅上,病情的发展相比于其他渐冻人病友已经缓慢了许多。在生活中激励蔡兴桥的除了他的妈妈外,还有一位同样患有渐冻症的龚阿姨,龚阿姨患病后不能说话,身体不能动,病情要比蔡兴桥严重的多,但她仍然不放弃自己,每天通过眼控仪操作电脑,用眼睛打字写作,最后整理成书籍,出版成为第一本渐冻人自救的工具书。

        为龚阿姨提供眼控仪设备的厂商七鑫易维代表同样来到现场并为王智的父亲捐赠了一台眼控仪,还现场演示了用眼睛打字,求助,表达身体感受等功能,这样一来家属不用一直陪在患者身边,患者自己就可以上网、聊天,当患者有需求时通过看护系统软件及时呼叫即可。眼控仪是特别针对渐冻人、高位截瘫、中风失语等行动或语言能力丧失的人研发,所以适配性非常强,头部歪斜,佩戴呼吸机,佩戴眼镜都可以正常使用。

        其实让患者重燃生活的希望也许并不一定非要如此高风险的换头手术,虽然患者身体状态会对生活质量有所影响,给他们丰富的精神世界才更容易让他看得到希望。多少渐冻症患者最后只有眼睛可以动,但依然凭借着眼控仪活跃在人生的轨迹上。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