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小年谈互联网金融 认可石投金融的风控体系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6 15:54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最近在一篇文章《许小年:没有追求的企业在未来5年会淹死》中,许小年教授说,在互联网上,他一向倾向于“泼冷水”的。对于互联网,他最近看了些案例,拜访了些企业,做了点研究。前不久,许教授就来到上海的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石投金融进行了走访,令人惊讶的是,许教授这次没有“泼冷水”,而是认可石投金融的发展模式,特别是该公司的风控体系得到许小年的认同与支持。

        许小年为什么会来石投金融走访呢?这要从石投金融的创始人说起。石投金融创始人团队主要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石投金融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宋梅女士是许小年教授的门生。2014年,宋梅致力于服务草根金融、创办石投金融的想法得到了中欧校友们的支持。公司成立后的运营发展情况,许教授也很关心。

        今年8月份, 许小年连续两次走访了石投金融,详细了解了公司的战略规划、运作模式、风控体系、团队建设等, 经过亲眼所见、亲身考察,许小年对石投金融竖起大拇指。

        “做金融的首要任务是控制风险,互联网带来了新的挑战,在一个互联网金融平台上,什么样的资产都有,这就要求金融中介具有更广泛的控制风险的能力。你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对借款端底层资产的风险控制能力。”许教授一语中的,对石投金融的员工们如是说。

        与普通P2P模式不同,石投金融通过筛选优质的小贷、担保等专业金融机构,由他们进行线下业务开发和初次的审核,再由平台严格的风控体系进行二次实地审核,保证提供在平台上的都是最优质的项目。

        同时,石投金融采用汇付天下第三方独立子帐户托管体系,做到了资金流和信息流完全隔离,并实行严谨的交易监控及预警等风控措施, 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上线仅一年多,已经取得骄人成绩。截止2015年第三季度,注册理财人已经超过10万,成交金额超过10亿,保持100%本息到达率。 

        “互联网金融公司不仅要通过自己的平台把买卖双方拉到一起,而且要尽可能地保证交易的成功。虽然目前监管当局把互联网金融平台定义为纯粹的信息中介,但是考虑到中国的国情、老百姓的消费习惯和消费心理,仅作信息中介是不够的。”许小年在石投金融走访时强调, 互联网平台要尽可能地提高交易的成功概率,一旦底层资产出现重大问题,就算能摆脱法律责任,平台的市场信誉也会受到很大的伤害,投资者不再信任,以后再也不到平台上来了。

        对此,石投金融创始人宋梅女士表示,石投金融要做稳健、安全的平台,不求公司的发展有‘火箭’速度,但一定要稳扎稳打,健康发展。“现如今国家关于互联网金融的政策不断出台,互联网金融行业面临‘洗牌’。我们石投金融定位于长远发展,立足上海,布局全国。以‘诚信、激情、创新、团队’为公司价值观,诚信是第一位的,我们既要对每一位在石投金融上投资的客户负责,也要为每一位公司员工负责。”目前公司已获得国资基金的A轮投资,接下来将在IT系统自主研发、多层次风控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确保公司发展的基础更加稳固。 

        “ 只有内心的追求,才能支撑我们独立进行思考,才能支持我们进行创新。”许教授对宋梅女士的观点表示称赞。 

        【人物简介】许小年,现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曾任职美林证券亚太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顾问。曾获中国经济学界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