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泉携Ninebot Mini Pro亮相MIT年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5 17:42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2015第五届麻省理工学院创业与创新论坛(MIT-CHIEF)五周年年会于2015年11月21日至22日在MIT斯塔特中心(Stata Center)顺利举行。Ninebot投资方之一海泉基金的创始人胡海泉,也脚踏Ninebot新品Mini Pro,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简称MIT-CHIEF)是美东地区最大的创新创业平台,致力于在美东地区发展国际化的创新与创业系统打造吸引各地精英的创业生态圈,促进中美两国在高科技创新与创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2015第五届麻省理工学院创业与创新论坛(MIT-CHIEF)五周年年会于2015年11月21日至22日在MIT斯塔特中心(StataCenter)顺利举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里,来自全美各地超过1000名的学生、学者、专家、投资人、以及团队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主题探讨。出席会议的中外名流永远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Ninebot投资方之一海泉基金的创始人胡海泉,也脚踏Ninebot新品Mini Pro,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胡海泉首先分享了自己跨入投资圈的原因。他表示,2004年自己所经营的唱片公司开始面临互联网大潮的挑战,这引发了自己对音乐产业未来发展的思考,在不断学习探索的过程中,他逐渐对创业和投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成立了自己的基金,开始了跨界创投之路。 

        说到跨界,他开始以脚下的Ninebot平衡车作为经典案例进行分享。“这个平衡车的生产者Ninebot是国内一家成立三年的初创公司,我们是两年前对这家公司做的天使投资,而今年四月Ninebot已经全资收购了平衡车鼻祖Segway一跃成为全球行业领导者。所以说,中国创新企业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像Ninebot这样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上,加之科学的资源整合,我相信同样令人兴奋的案例还将有更多。”

        讲到自己擅长的娱乐营销时,他说道:“当时推广Ninebot另一款产品九号机器人时,我们发起了一项名为‘羽泉的礼物’的活动,将产品送给行业内最有影响力的朋友们,呼吁大家一起倡导宣传低碳环保绿色出行。随后我发现,在很多报道中都能看到意见领袖和我们这个产品一起出现的身影。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娱乐营销的案例,明星作为用户觉得产品好概念好体验好,自然会给品牌做推广。Ninebot平衡车与明星在一起曝光为这个车做了很好的市场教育,甚至带动了整个行业。”

        他认为由此可以看出,中国企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中,必然要与世界接轨。“中国创造”若仅靠国内的几个鼓励创新发展的城市是远远不够的,创新企业只有借由与世界的合作才能走出国门。

        最后胡海泉还分享了一些接地气的建议。作为一个务实主义者,他希望年轻的创业者在创业之前就要想好你这件事是否有意义,是否值得你付出不懈的努力,你又是否准备好了面对一切的挑战。最根本的还是,人要明白自己的长处,做自己适合做的事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