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巨头清扫战场,亿超模式成行业亮点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5 14:4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最近互联网最热的莫过于美团阿里决裂,互联网巨头阿里财大气粗欲一统江湖,美团霸道总裁王兴性格桀骜要自成一派,做BAT外的互联网第四巨头,马云王兴相爱相杀,从此相知成陌路,江湖风波再难平。


        起初初创公司纷纷下海创业,BAT坐壁上观,待市场成熟后出手复制收割果实,毕竟留给创业公司一段窗口期,你有时间也有机会突出重围。现在窗口关紧,你只有站队的份,东家阿狸与企鹅二选一,结果也只有两个,要么被吃掉,要么被打趴下,加上资本寒冬降临,创业公司一片哀鸿遍野。

        大门真的永远关闭了吗?对于独角兽来说,机会还是有的。

        从阿里收购的路径来看,无论是UC、高德还是快的,包括决裂的美团,都有一个共性:需要大量烧钱圈用户,但自身的商业模式短期缺乏造血能力。换句话说,未来值得期待,但短期猝死率高。

        机会就在于能够自我供血的创业公司,如果能实现盈利,那么无论是面临巨头威胁还是资本寒冬,存活的几率就会大很多。市面上也有值得参考的案例。

        以眼镜O2O的亿超眼镜为例,上门验光、网上销售、实体门店三维一体,能够实现自我资金良性循环,不用大肆烧钱,不依赖外部融资,自我抗风险能力就强很多。而获千万资本投资更多是资本市场对亿超模式的认可。


        凛冬将至,O2O已进入收割期,资本大门也在急速收窄,你穿好棉袄,备好粮食了吗?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