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鼓励金融创新,爱钱进势如破竹深耕网贷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4 13:56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1月21日,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第二届)于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新华社财经访谈栏目主编赖冬阳主持,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MBA教育中心主任苏淞、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芝麻金融副总裁张颖以及来自洪泰创新空间、车库咖啡、京创时代、北京市MBA联盟各高校代表等学术界和创投界的商企名士等出席论坛,与同学们一起深入探讨当下经济管理问题,探索创新创业新路径,探寻国家经济发展新路径,碰撞思想火花,汇聚业界智慧。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致开幕词

        本届论坛以“互联网+:跨界与融合”为主题,探索在经济发展面临转型的时代背景下,新一代青年的创新源泉与历史使命。赖德胜教授在此次论坛上总结了中国的创新创业历史,并划分了四个阶段:第一次是80年代前期,可称之为生存型创业;第二次是90年代初期,可称之为关系型创业;第三次是本世纪初期,可称之为机会型创业;现在这次是第四次创业浪潮,可称之为创新型创业。希望参与论坛的同学们与各领域各行业精英交流互动,虚心学习,认真思考,把握行业脉络和发展趋势,展现北师大MBA新时代风采。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钟伟教授在本次论坛上的观点引人警醒、发人深思。钟伟表示:有能力探索未知并且致力于让客户、让生活、让世界更美好,创业才不会走上邪路。钟伟教授中肯的教诲让在场所有人都为之鼓掌,并深刻理解了创业者应遵守的原则,明确了追逐梦想的方向。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左四)、芝麻金融副总裁张颖(右一)为优秀创业代表颁奖


        本届论坛还进行了首届创业大赛五强的终极路演,并邀请了北京MBA联盟常委会副秘书长、芝麻金融副总裁张颖为颁奖嘉宾,为优秀创业代表颁奖。张颖表示:芝麻金融作为从MBA群体当中走出的创业企业,我们能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对创业创新的政策扶持,高校和MBA中心对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创业之路虽然艰难,但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坚持和热爱中,通过开拓思维、整合创新,带着这份创业激情与团队成就一番事业,成为双创时代的新领军。


     第二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现场


        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是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为了鼓励更多的青年商业精英探索经济发展趋势,探寻行业发展趋势与挑战,投身创新、创业浪潮而于2014年开始发起举行的;旨在搭建北师大校友与社会各界的资源聚集平台,传播创业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理念,推动中国创新创业和社会企业的发展,探索新的创新创业模式,完善创新创业、社会企业的支持体系。

        芝麻金融创立于2014年7月,是“首届中国MBA互联网创业大赛冠军”。创业初期,芝麻金融通过举办沙龙和私董会的形式,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高校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社交金融发展雏形,与MBA社交圈共享资源,开拓创新。通过与MBA社交圈的频繁互动和自身经营的稳步发展,芝麻金融早已成为MBA圈内熟知和MBA同学投融资优选的互联网金融信息平台。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