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工业:让工业气体营销飞起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3 10:58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在“互联网+”的大潮里,工业是其产业融合的重点区域。“互联网+”能给工业带来什么?“互联网+”是传统工业的转型升级的助推剂,它为新型工业的发展增添了一双“翅膀”,助其快速飞向工业4.0。

        “互联网+工业”即传统制造业企业采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改造原有产品及研发生产方式,与“工业互联网”、“工业4.0”的内涵一致。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传统制造厂商可以在汽车、家电、配饰等工业产品上增加网络软硬件模块,实现用户远程操控、数据自动采集分析等功能。

        另外,随着互联网工业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型技术的融合,裂变出了一种新生态。基于云计算技术,一些互联网企业打造了统一的智能产品软件服务平台,为不同厂商生产的智能硬件设备提供统一的软件服务和技术支持。物联网技术有助于加快生产制造实时数据信息的感知、传送和分析,加快生产资源的优化配置……

        “互联网+工业气体”有何效应? 中国工业气体协会秘书长濮春干表示,工业气体是国民经济基本要素之一,被誉为工业的“血液”。随着中国第一家工业气体电商平台上线,鼓舞了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势必要推动中国工业气体行业的整体转型。

        对于传统工业气体企业来说,转型升级必不可免。因为在电子商务平台的重压之下,每一个产业都必须要寻找“互联网+”的切合点。冯朝渊从事工业气体行业多年,经营着四家工业气体公司,他对“互联网+”有着独特的情怀。对此,他表示说只有将工业气体“输送”到互联网平台,才能真正实现它的多领域传播。

        业内人士表示说,工业气体行业与互联网关系距离并不远,甚至有着很深的渊源,无论是早期的专业领域的创新和发明,还是后期引进的一些自动化的应用,以及现在很多企业在做一些互联网的积极尝试,都是工业气体行业与互联网拥抱的体现。

        目前,国内专注于气体领域的电商平台尚且不多,线下协同程度也有待推进。随着互联网化程度的提升,在气体资源商中将有可能产生更多新的工业气体互联网平台。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