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移动电商红利,新社交微电商模式值得期待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1 12:1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消费习惯移动化、社交化,正在改变电商格局;微电商红利爆发。

        2015年8月7日移动互联网第一股点点客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正式入股移动电商平台返享,全面布局移动电商领域。

        2015年9月9日,点点客再次发布公告,与深创投、红土基金等投资机构签署了战略协议,共同推动对移动电商领域的投资。据悉,此次战略合作会有不低于15亿可投资金投入移动电商方向。

        2015年10月,返享正式启动移动电商创业大赛,在10-12月走进华南(广州)、华东(杭州)、西南(成都)、华北(北京)四大赛区,并在上海站举行全国总决赛。

        大赛邀请到58家投资机构,112位创投界顶级投资人,通过“平台+基金”的双架构模式,返享希望用15亿的创业基金扶持优秀的项目,能够成为资本对接项目的桥梁。

        那么,以返享为例,究竟带有社交基因的微电商平台前景如何?

        返享平台把移动电商运营方式产品化标准化,确立了最优性能的分享层级和返利层级,“以人为中心,社交为导向”,商家免费入驻,为商家搭建分销网络和社交玩法;团队成员包括原微软、阿里、盛大的高管。返享模式是对社会资源进行匹配与利用,从而最终构建移动社交电商大生态。

        三种现有微电商模式对比

        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电商纷纷转战移动端。微店是将PC电商搬到手机上,消费者仍然需要搜索、比价,导致手机上的小店很难被消费者触达,引流困难,卖不出货;传统微商销售动能强,但则层层压货,暴力刷屏,这不仅显著打扰了消费者的注意力,违背社交本质,更因为层级多利润被吃掉,货源无保证,对消费者切身利益造成损害。

        社交微电商是强调在社交环境下,分享经济的移动电商新模式,强调乐玩社交、分享返利。

        返享运作模式

        相比于传统电商注重“以商品为中心,流量为导向”,返享电商平台更侧重“以人为中心,社交为导向”。

        在这种移动社交模式与理念驱动下,返享平台向供货商免费。核心打造商家分销体系与社群玩法,将供货商、分销商、社群用户串起来,供货商提供品质产品,分销代理渗透到广大社群,及时侦测社群用户需求,主动分享推荐,跑货返利。

        返享平台能帮助更多的企业建立起新型的社交分销渠道,0库存,无压货,一键代发的分销模式将会产生裂变式营销效果。

        返享希望将通过算法的匹配和参数的设置,促成对商品有理解有兴趣、且有冗余时间的人,连接上对商品有需求的人。本质上,这是一个更大范畴的Uber,在更大范围内优化社会资源配置。

        分享返佣机制

        三个分销商ABC,B是A的分销,C是B的分销,当C的店铺产生订单时,C可以获得返佣X,B可以获得返佣Y,A可以获得返佣Z,X>Y>Z ,且 X+Y+Z=供货商预设好的总佣金,以此类推。

        返享运作优势

        对于商家来说,经过数月的社交分享与销货测试,返享确立了最优的分享层级和返利层级,确保协助商家实现大三目标:

        1) 分享传播速度快,销售效率佳

        2)平台融合多种商品品类,使得销售量扩大

        3) 优质产品被平台所筛选,获得更好的销量

        而C端的普通消费者,同时也促使对商品有兴趣且爱好分享的个体形成无线级的传播方式,消费者从中获得返利的特色机制。通过熟人关系下的口碑传播,形成品牌的粉丝经济。实现商品的社交分享、熟人推荐与朋友圈展示。

        联合创始人

        许晓鲁 (喜喜大叔)

        连续创业者。曾供职施乐中国,任职微软中国多年,前微软云计算商务负责人, 规划并推动了中国移动“飞信”及中国电信“商务领航”项目。 首个创业项目“巅峰网游”被选为2010年世博会新加坡国家馆展示项目。

        聂发如 (发哥)

        前微软搜索引擎数据库专家;

        前阿里巴巴搜索资深专家,担任阿里巴巴B2B搜索产品负责人3年。

        CMO袁晓艳(小小怪)

        移动互联网第一股“点点客”前高管。

        返享团队汇聚了众多来自微软、阿里、ebay、盛大的产品、技术、运营精英,拥有上海、武汉2个产品技术研发基地,从而保证产品在充分的用户需求反馈下,每周更新、快速迭代升级,以社交电商为支点快速切入移动电商领域。

        一个电商平台真正能存活的模式,要么能够节约社会资源,要么能够创造价值。在传统零售业A比B卖得好可能是地段比B好,电商上A比B卖得好可能是价格更低,投入推广更多。移动电商时代A比B卖得好,可能是因为更有服务精神,对消费者更了解,使他们更愿意分享。

        移动电商红利期,社交微电商值得 期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