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家:投资理财前先看清这三点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0 17:09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普通投资者的闲钱少则几千几万,多着数十万数百万,无论多少,拿去投资理财都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许多人一开始并不具备理财的意识,只是一味的赚钱积累财产,财富越攒越多的情况下,以钱生钱就不是什么难事了,如果投资理财得当,实现财务自由也指日可待。

        投资理财渠道繁多,一般人并不十分了解,虽然职业理财规划师或者私人投资顾问拥有专业丰富的投资知识与投资技能,但是也不能直接回答得好如何投资理财的问题。因为人有千样,物有万种,适合所有人的万能投资理财方案是子虚乌有的。投资不仅关乎投资的金额,更合投资人的风险偏好、资金需求等相关。下面三点是投资理财钱先要看清的方面。

        目标先行做到心中有数

        投资目标决定了完全不同的投资方法。如果一万元本金属于闲散资金,就可以灵活的投资在长期的项目;但如果这笔钱以后会有急用,就一定要先考虑好能不能随时从投资中撤退——也就是俗称的“流动性”变现能力。同时,理财目标还包括个人心中对投资收益的预估,一万元如何理财?究竟是打算获得高收益投资?还是为了安全保值而理财?这笔钱以后要满足刚性需求,就要避免冒太大的风险。

        近朱者赤反观环境的熏陶

        个人的生活环境不同,对于不同市场的匹配性也不同。比如人的知识储备是不是丰厚、人脉圈子是不是广泛,信息渠道是不是通畅,都会影响一个人的投资选择。大多数人都对某特定的细分行业会比较了解,如果投资这个行业对应的金融市场,就可以获得超额收益。比如从小生活在老股民家庭的孩子,经过耳闻目染,自然对股票的敏感性会较高。投资自己熟悉的行业领域,通常会取得比较高的收益,风险也相对较低。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人的个性不同,所以投资也风格不同。有一些人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另一些人比较严谨细心。有的人喜欢亲自动手,另一些人比较喜欢让别人代劳。对应的,有些人就适合主动投资,追逐高风险,另一些人就应该选择被动投资,请专业人士给自己服务。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