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家:也谈主动投资与被动投资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0 17:06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主动投资,意味着投资人要充分地完整的了解、学习所投资品种的种种知识,花费的时间必定较多。主动投资最大的特点就是投资人对于投资过程的高度参与性。

        投资炒股: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股市是个高收益与高风险的所在,那些进入股市只想到会赚钱的人没有看到巨大风险的存在,这是个严重错误。因股市投资与投机并存的特性,从股市诞生之日起就有价值投资与投机炒作两个流派并存,两者谁也不能消灭谁,就这样相安无事越百年。需要告诉欲进入股市的准股民的是,不要只看到那些一夜暴富的好事,同时也要看到血本无归的惨剧,正反两面都有了解再做决定。

        投资互联网理财平台:经过数年的发展,不仅现在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多如牛毛,而且社会大众对于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的认识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并接受互联网投资理财模式。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投资门槛低,有的低至一元,多数为五十元或者一百元起始投资,少数理财产品需要千元或者数十万上百万的投资起始金额。另外,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方便快捷,只要拥有电脑或者APP,或者微信端,有网络的地方都能投资,省去传统金融机构理财跑腿、做测试、填一系列表格、繁琐流程的麻烦,最重要的是其高收益性,比如小牛在线、投融家、投哪网等,收益率高于银行活期几十倍,自然对于投资者的逐利本性具有超强吸引力。

        投资众筹:想必社会大众经过媒体的大量报道与国家经济政策的宣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已经耳熟能详了,对于“股权众筹”也耳濡目染。根据最新的互联网指导意见的要求,股权众筹的门槛的确较高,只适合拥有较多资金的合格投资者,普通大众难以接近,这也是国家从股权众筹的高风险角度处于保护普通投资者的政策规定。相信随着众筹的发展,股权众筹将会越来越接地气,不再是大笔资金人士的专利。另外不得不提的是,现在众多平台在做的消费众筹项目,门槛不高,几元、几十元、数百元、上千元、上万元的都有,不同的投资额度获得的相应回报有所不同,但都物有所值,这更像是将获得的超额收益直接变现成了商业物品。

        被动投资

        顾名思义,被动型投资表明,投资者不需做大量的劳动,只需将资金交付专业人士或者机构打理,比较典型的像基金、类基金等这种类型的投资产品。

        投资基金:基金从大的分类来讲,可以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股票型基金起伏比较大,可以有非常高的收益,也会像股票一样亏损。债券型基金就比较稳定,风险较股票基金低,收益也大大超过银行存款。货币基金收益现在正在越走越低。但货币基金的好处是提取方便,适合临时摆放“随时要用”的资金。

        投资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互联网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同样也有些第三方服务机构,会针对市面上多样的P2P产品,挑选组成“类基金”产品。如果这类机构本身靠谱,就可以帮助投资人完成在上千个P2P平台中搜索的繁琐工作。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