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找钢网创始人、CEO王东当选“上海十大杰出青商”

找钢网创始人、CEO王东当选“上海十大杰出青商”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0 16:3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1月19日,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作为全国最大的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找钢网的创始人、CEO,王东荣获第四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商”,并作为第一位走上颁奖台的企业家接受颁奖,成为新一届的上海青年企业家榜样。

        颁奖典礼上,主办方给予王东“敏锐感知时代脉搏,他数次华丽转身;精准把握电商商机,他从容傲立巅峰。面对初创时的怀疑与嘲讽,他把自己比作Dota里的‘斧王’,正是当时的一斧子,劈出了‘全产业链电商’的找钢模式。他是开拓者,创造了中国钢铁电商的新奇迹;他是启迪者,掀起了各行各业B2B的新狂潮。”的高度评价。

        “上海十大杰出青商”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青年报社、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主办,上海市17家团区委、48家行业协会、1家基金会联合协办。宗旨是要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搭建一个属于青年创业先锋的舞台,遴选出既具“四新”特征,又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企业家。此次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综合考量企业品牌影响力、财务业绩、社会责任、创新及企业家精神等多项指标,最终脱颖而出新一届上海青年企业家领袖。

        创新改变生活,青年影响世界。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副会长叶伟成在活动致辞时强调,习近 平总书记曾提出要求,当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作为我国钢铁电商的开拓者,2012年5月2日,王东带领11人创始团队,推动“找钢网”正式上线运营。经过短短3年半的发展,找钢网围绕电商交易平台,逐步解决行业内中小买家的“痛点”,迅速打通了仓储、物流、金融、跨境电商等钢贸下端链条,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全产业链钢铁电商平台。2014年,找钢网实现交易量2000多万吨,交易额约680多亿元。其中,直营交易量达到300多万吨,销售收入约95亿元。

        截至目前,找钢网已经与国内90余家钢厂展开了深度合作,企业买家会员超过6万家。找钢网团队规模达到1300多人,在全国设立了22家分支结构,在武汉、长沙设立了研发中心。找钢网创新的“撮合+自营”模式,已经彻底破除了传统钢材多层分销体系带来的信息不透明、高成本、低效率的弊病,重塑了钢铁贸易流通链条,帮助合作钢企实现了产品零售化,真正走向以销定产、降低成本,推动了钢铁企业的转型升级和两化融合。同时,找钢网已经成为大宗B2B电商的启迪者,找塑料网、找煤网等各种“找字辈”电商掀起了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重塑传统行业贸易流通格局的热潮。

        据悉,“上海十大杰出青商”评选活动自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方方面面的好评,其良好的社会效益正日益体现出来。一批批“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优秀青年商界才俊,通过这个平台崭露头角,并且逐步成为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上海十大杰出青商”评选活动不仅成为展示上海企业家尤其是优秀青年创业者的一个良好平台,也逐步成为上海这座城市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有效抓手。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