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VOCs治理提上日程 旭日华提供技术支持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0 16:11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石油化工、电子产品、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发生了飞速的发展,因此导致了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排放量的日益增多,而VOCs是增强大气氧化性、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近年雾霾天气频现,多城市PM2.5居高不下,防治VOCs、改善大气质量已经迫在眉睫。为此,2015年11月18日在武汉举办了一场汇聚众多国内知名VOCs废气治理专家和多家国内包装印刷龙头企业的“包装印刷VOCs废气治理与节能环保专题研讨会”,展开了就VOCs废气治理与节能环保相关议题的研究与讨论。

        此次研讨会由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协办、武汉旭日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夏建初,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副秘书长、解放军化学研究院研究员栾志强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导师、大气污染控制教研所高级工程师马永亮博士等特邀出席大会,并在会上做了精彩演讲。

        夏建初指出,湖北省响应国家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制定出台了《湖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计划》中要求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在石化、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实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积极推进石化、溶剂、涂料使用类行业和精细化工等行业有机废气回收利用和治理。

        他还表示,作为湖北生态省建设和武汉中心创新城市建设的环保要求,今后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情况将纳入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考核体系中,在湖北省“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中,湖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二期计划,挥发性有机物整治都将被作为推进的重点工作项目之一。而包装印刷行业绿色发展要先从VOCs治理开始,VOCs治理任重道远,需要提升包装印刷行业VOCs污染治理能力,推广优秀的VOCs治理技术,并且协助重点排放企业综合整治VOCs排放,寻求VOCs治理综合解决方案,改善大气污染现状,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

        作为国内早期从事工业有机废气治理的企业,武汉旭日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www.xurihua.com.cn/)一直秉承“科技创新是企业源动力”的理念,致力于研究、开发含有机溶剂废气的净化、回收、精制再利用技术,在大会上公司董事长杨旭东就治理VOCs的相关技术、工艺、以及实用案例信息与与会者们进行分享和交流,协助各企业和环保部门对VOCs治理的相关技术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表示公司将研发出更合理适用的技术工艺、打造国内最专业挥发性有机废气(VOCs)治理环保企业的远大目标。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