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互联网金融,步入合规发展新时代—专访抱财网CEO王尔明

互联网金融,步入合规发展新时代—专访抱财网CEO王尔明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20 15:5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作为当下经济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互联网金融正在快速崛起。作为北京中联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专业化的互联网金融品牌,抱财网CEO王尔明就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等问题与记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记者:从宏观上来看,互联网金融企业参差不齐,互联网金融企业如果想在市场立足,其关键因素是什么?

      抱财网CEO王尔明: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其核心是资产安全、用户体验和风险控制。资产安全是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因为虽然互联网金融模式较传统金融而言比较新颖,但他仍然具备一定的风险性,因此防范风险始终是第一要务,所以风险控制是互联网企业生存的核心要素。同时,互联网金融是通过PC及移动互联网实现信息交互和交易完成,因此互联网金融的另一个核心是用户体验,这是由它的经营方式决定的。抱财网目前的理财项目以房抵贷款和担保贷为主,和信用贷相比风险比较低,产品设置和用户体验上更加人性化,目前为止我们线上的标的还款率为100%。在选择担保公司的时候,抱财网目前只跟具有国资背景的担保公司合作,力图将风险降至最低。

      记者: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样的?

      抱财网CEO王尔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基本功能就是融通资金,这种资金的融通往往是通过两种类型的中介进行,进而也形成了两种资金融通模式:一种是商业银行所对应着的间接融资模式;另一种是股票和债券市场所对应着的金融市场直接融资模式。这两种融资模式所形成的金融资源配置对经济增长有重要作用。但从另一方面看,这两种融资模式要么交易成本巨大,要么交易周期相对较长,要么交易约束和限制过多,门槛高。

      而互联网金融作为当今中国经济金融领域的一种创新现象,通过搜索引擎、大数据、社交网络和云计算,使得市场信息不对称程度非常低,交易双方在资金期限匹配、风险分担的成本非常低,贷款、股票、债券等的发行和交易以及券款支付直接在网上进行,这个市场充分有效。在这种金融模式下,支付便捷,搜索引擎和社交网络降低信息处理成本,资金供需双方直接交易,可达到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和银行间接融资一样的资源配置效率,并在促进经济增长同时,大幅减少交易成本。

      互联网金融以它的信息透明正以它的流程快捷高效及已有的行业用户发挥长尾效应等一系列的优势,让传统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浇灌小微企业。同时,互联网金融热点不断,创新层出不穷,将形成了一个大的生态支持体系,在一定程度上将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让小微企业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得到提升和成长。

      记者: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面临哪些问题呢?

      抱财网CEO王尔明:随着监管政策逐渐落地,互联网金融行业即将告别“野蛮生长”阶段,进入有序发展阶段。无论是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的“触网”,还是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理财等新兴金融业态的创新创业,都将纳入监管。更多进入者的涌入,行业竞争将持续加剧,提前上场已经准备就绪的或原本就在金融监管体系内大平台如蚂蚁金服、陆金所、抱财网等将获得更充分的发展空间,而“屌丝”平台将会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生存空间将继续遭受压缩甚至提前出局。

      记者:抱财网是否会选择与其他金融项目,如融资租赁等投资方式展开合作,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抱财网CEO王尔明:现在已经有一些P2P平台在开展这些业务,我觉得合作最关键的点是抓住合作伙伴的风控,需要谨慎对待。未来,抱财网将通过多元化的产品战略和合作模式的布局,持续为平台用户推送高质量的优质项目,为普惠金融真正发挥出自己的力量。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