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银豆网B轮融资在钓鱼台国宾馆遇到百信银行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19 15:57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普及和平台经济的快速发展,使互联网金融信息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越来越深远。作为传统金融业与互联网结合的新兴产物,互联网金融对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发挥了传统金融机构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逐渐成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市场新力量。 

        11月18日,互联网金融的两大盛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时开启。一方是中国恒天旗下恒天资产战略投资银豆网,一方是中信集团与百度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中信集团旗下中信银行与百度发起设立百信银行。

        双方看似毫无关联,只是恰巧在钓鱼台国宾馆相遇,但实质都是满足广大用户和小微企业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要,在为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银豆网打响央企注资P2P第一枪

        P2P网贷行业融资的消息屡见不鲜,据不完全统计,积木盒子、美利金融、人人贷、投哪网等诸多平台都先后获得了融资,而与这些平台不同的是,银豆网投资方为央企,央企注资P2P成为了银豆网发布会的一大看点。



        恒天资产方面表示,选择与银豆网合作,主要看中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创新和快速发展,另外,在资源配置,服务理念,行业自律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基础。

        中国恒天旗下恒天资产副经理卢世焕在发言中指出,双方将基于金融创新及互联网技术创新,凭借自身优势,进一步寻求发展新空间,在资本运作、技术革新、人才供需、产品升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为我国未来的金融发展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百度和中信并非“闪婚”

        百度和中信合作的百信银行,是一个基于传统金融机构核心能力的互联网金融项目,据记者了解,双方合作的想法是今年6月5日中信与百度签订全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时,中信银行行长李庆萍提出的构想,8月初,双方项目组第一次沟通会更觉双方间发生了“化学反应”。



        中信银行行长李庆萍表示,“百信银行将以‘为百姓理财,为大众融资,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解决大众客户痛点与需求,做老百姓自己的银行。”

        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的“新不了情”

        今年7月国家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同期,十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也进一步明确,以银行为主体,联合互联网公司共同发展互联网金融;近期国家出台的“十三五规划”中,互联网金融也被首次纳入国家五年规划,互联网金融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拥抱互联网,传统企业转向互联网,已逐渐成为一个浪潮,无论是银豆网获央企的注资还是百信银行的设立,都是对于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是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融合的新途径,而其终极目的都是在发展普惠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