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合星财富CEO杨东:P2P抢食财富管理需警惕“重蹈覆辙”

合星财富CEO杨东:P2P抢食财富管理需警惕“重蹈覆辙”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19 15:29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如果P2P平台单纯以金融产品代销、理财模式为生,则又陷入部分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的老路。P2P转型财富管理只是第一步,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代销资质、资产规模、投研团队和金融牌照都将成为道道关卡,使得P2P转型龃龉前行。”

        P2P入局抢食蛋糕

        2015年, P2P网贷行业迎来进一步野蛮生长,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10月底正常运营P2P平台为2520家,环比上涨4.26%,新上线平台达150家。一面是P2P网贷野蛮生长,另一面却是P2P寡头们纷纷择机向“综合财富管理平台”转型。原来,面对近来银行业互联网化、“BAT”金融化转型,P2P平台日渐式微,大经济背景下的综合收益率走低,使得行业竞争越发激烈,加上行业监管缺失,都为P2P的未来打上问号,对此,业内大鳄们不得不谋求转型。

        国内一众P2P中,宜信是首家布局财富管理的平台,2014年以来,宜信财富更是加快了财富管理方面的布局。继宜信后,今年3月陆金所也宣布转型为开放的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平台,10月,人人贷更是豪掷千万转型“大资管”。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宜信、陆金所、人人贷和小牛在线等平台近期在对外介绍时,无一例外都会提到“不再是P2P平台,P2P未来只是部分业务”,而这也标志着国内正式开启P2P转型潮,P2P平台集体向“综合财富管理平台”迈进。

        警惕重蹈第三方覆辙

        对于P2P大举进军财富管理行业,合星财富CEO杨东指出,一方面,P2P介入财富管理有其优势,一者,相较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P2P更为大众化,互联网本身具备流量以及用户粘性,为其提供了较大的客户基础,这也使得P2P转型财富管理形成天然优势;二者是技术优势,P2P之间激烈的平台竞争,令其形成了相对成熟的“跟踪机制”。

        “部分P2P通过大数据挖掘,能在网络上精准定位到潜在客户群,并通过跟踪cookie跟投广告,促使流量转化成客户。”

        但另一方面,大众化、白领化作为P2P最大的优势,也有些先天不足,因为真正有稳定的资产配置需求的还要属高净值客户,然而他们的需求更为专业,面对的选择更多,唯有多元化投资组合才能实现其投资目标。

        “如果P2P平台单纯以金融产品代销、理财模式为生,则又陷入部分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的老路。”

        杨东坦言,如今有远见的第三方早已跳脱出“代销模式”,先一步向具备强大投研能力的综合财富管理平台转型。这方面同业主流第三方公司已行动,合星财富也布局了资产端,推动“资产端+财富端”一体化进程,打造具备强大资产管理能力的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

        共探财富管理蓝海

        杨东表示,无论是正在转型的P2P平台,还是已布局资管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大家最终都希望成为综合性财富管理平台,相信未来财富管理行业将出现几家寡头,目前就看是这些转型的P2P快,还是第三方快。

        “P2P转型财富管理只是第一步,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代销资质、资产配置规模和投研团队、金融牌照都将成为道道关卡,使得P2P转型龃龉前行。”

        可见,对于P2P以及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转型都是一道考题,财富管理蓝海有待其共同探索。目前市场上有海量P2P与第三方,却仍未出现集合了所有优质产品以及服务的巨无霸财富管理平台,相信此番P2P加入战局,无疑会加快该平台的出现。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