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行业打出互联网第一张牌 开启行业新形态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19 13:56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今年10月份我国科学领域最热的话题就要数“屠呦呦获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这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也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屠呦呦获奖不仅是对其本人成就的肯定,对中医药行业无疑是一大利好。中医药行业在我国发展久远,于我国历史长河中有着重要的作用,也代表着我国医学领域最初的起源,而我国民众更是对中药材有着十足的好感,中药治本是人们对中药材情有独钟的原因。虽然由于在原料来源、中药作用机理、靶向原理等方面长期缺乏循证依据,中医药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一直受到争议和质疑。但我国广大的中医药行业人才一直在为了这项造福人类的行业而努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加快,职业病等病症一直困扰着人们,严重了影响了生活质量,而对于没有明显症状的病症,西医通常是毫无对策,中药在治病之外也承担着调理人们身体状况的社会责任。中药材网是在现代互联网时代以互联网技术而建立的移动平台,旨在将我国的中药材行业发展壮大。一直以来,虽然中药材在我国的经营具有久远的历史,但是线上营销这还是头一回。平台集结了中药材行业众多经营企业,实现行业资源的合理整合,平台面对的消费群体不仅包括医院及药店等机构,也不乏个体消费者,为我国中药材的流通和买卖创造了绝佳的平台。

        而且,中药材资源的短缺再也不允许企业走资源粗放型经营模式,市场的适度竞争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更会促进行业的规范化运营。中药材平台使得企业在一个平台上销售产品并进行品牌宣传,打破了线下营销的地域局限,市场的调节机制便会推动行业的合理运营。

        中医养生等的流行都使得中药材这个传统行业依然向市场展示着勃勃的生机,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积极探索与互联网结合的道路,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实现行业市场的开阔。对于中药材的未来发展行业人士徐怀忠说道,中药材在我国整个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作用,而且现在这种作用并没有弱化。中药材的作用机理和特点相比于西药具有不可比拟的作用,而未来中药材也将向世界展示行业的发展潜力。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