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金所获任广东省“网金委”主任委员单位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11-19 11:42 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11月17日,由鹏金所、网贷工场等广深两地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发起的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网金委”)在广州正式成立。鹏金所获任首届网金委主任单位,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副会长、鹏金所总裁吴晓文就任首任网金委主任委员。

        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会长张爱平、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处长余世才、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监察处处长张红霞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发表致辞,鹏金所、高搜易、信融财富、合拍在线、E速贷、融金所、口贷网、恒信易贷等20余家省内互联网金融企业出席了大会。

        网金委将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会长张爱平在致辞中指出,广东是全国金融中心城市的集聚地和国家创新型省份,具有发展互联网金融的良好基础和条件。目前深圳率先出台了支持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促进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良性互动、共生发展。

        他强调,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受到决策层的高度重视。围绕中央“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希望新成立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和各会员单位遵循“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更好地促进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和民生事业发展。

        欢迎更多互金企业加入网金委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处长余世才介绍说,互联网金融的可持续发展越来越受到国家互联网主管部门和金融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和保障机制的完善为业界和投资人的各项工作保驾护航。越来越多有实力、有想法的企业陆续报名加入网金委的队伍。天时地利人和,终于促成了网金委的正式成立。他预祝新成立的网金委,在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路途中,营造更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使行业沿着一条良性路径持续健康发展,共同助力中国经济的发展。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将提供务实高效服务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监察处处长张红霞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国家正在实施一系列简政放权措施,这样的背景下,行业协会及其专业委员会对行业的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她强调,今年是“互联网+”元年,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及时成立网金委,对当前蓬勃发展的互联网金融业态的积极关注、推动,是今年做的一件好事、实事。

        她表示,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作为广东通信与互联网行业的主管部门,将会从电信业务市场准入,网站接入备案以及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为守法经营的省内互联网金融企业,尤其是网金委的成员单位提供务实高效的服务支持。

        鹏金所将帮更多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作为网金委首届主任委员,鹏金所总裁吴晓文表示,广东是全国互联网金融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在成交规模、平台数量、运营模式创新等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但是由于是新兴行业,加上相关法律法规还不够健全,互联网金融还存在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广东网金委的成立,是广东省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自律,将推动广东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并对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做出贡献。

        据介绍,鹏金所由创维、汤臣倍健等22家上市公司联袂打造,成立以来重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11月13日,鹏金所已帮助全国800多家小微企业融资超过40亿元,为投资人创造了超过1亿元的收益。鹏金所作为网金委主任委员单位,今后将与各会员单位一道,发挥互联网金融优势,更好帮助小微企业,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