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饮人已醉,心已痴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7-17 10:16 编辑:系统采集
     
    30岁的85后强哥有着一个非常让人艳慕的职业——品酒师。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出入多种高档场所,品各种各样看起来一模一样,但味道上有着千差万别的葡萄酒。因为这职业的人员不足,强哥收入比较高,也非常忙碌,有时一天要品至少10种葡萄酒,并且还要用自己非常精准的语言写下此种葡萄酒的感触与认知,甚至还要填写各种精准的数据报告。所以,外表看起来很潇洒的强哥是钻石王老五,其实忙得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跟所有忙碌的都市人一样,忙到了30岁,终身误,成为都市里一个忙碌却无中心的单身狗。
    爸爸妈妈每天的电话微信不断催他赶紧找个女孩照顾他,可他除了回复太忙,没空之外,别无他言。但无论他怎样忙,爸爸妈妈每天不断逼婚骚扰,从刚开始的只催,到后来直接发美女相亲图上来,让强哥不得不向他们低头。五一回了趟老家,与爸爸妈妈发来的图片美女碰面聊下,看是否能来电。
    可是当强哥在父母授意下与这位图片美女接触后,才知,她想找一高富帅,在知道自己只是一个外表好看,实际上是矮挫穷时,夺门而出。这让长期在城市接触功人群的他感觉很疲惫。返城后,强哥更不敢对这种事有奢望了。因为他感觉这婚姻恋爱,都应是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才能真正成双成对。正如葡萄酒一样,再美的葡萄酒也要相应的杯子来搭配,要不,既无视觉上的灵动之美,亦无魅力可言。所以,感觉这种事是可遇不可求。
    一次,他一个人去酒吧喝闷酒,却在酒吧遇到一位长得很平凡,但做事非常认真细致的女孩,在给他倒红酒时,无论是擦酒瓶还是开盖子,或取杯子皆非常到点到位。他跟这位服务员聊了起来,原来这位服务员是在一家叫罗派水晶杯厂工作,业余时间来酒吧打工,挣点外汇,也学点专业的红酒知识。
    强哥听后,对这个看起来非常不起眼的打工妹另眼相待,以后便常来喝酒,而且只在她上班时间来喝酒。连接喝了几次之后,这女孩每次一看到他来,都要亲切地问:“今天要品哪种红酒?”让强哥如沐春风,再多的疲惫一扫而光,兴奋中却不知怎么回答,只好说:“随意。”而这女孩每次都会给他选不同的杯子,配上不同的红酒,并给他配上一些点心,让他慢慢品。
    每次从酒吧回来后,他都要慢慢回忆刚才的情景:她给自己倒香槟酒时专用香槟酒杯的;她拿起瓶子,沿着杯身缓缓倒酒;她倒白兰地时,不多不少,刚好三分之一。他突然发觉,有些人正如品酒,要一嗅二闻三品,久而久之已达到未饮心已醉,人已痴。
    连续来了20次后,强哥这次如约而至时,却发现那个女孩不见了。他感觉自己失落了一个很宝贵东西一样难受,才知这女孩已深深地走进自己心里,无可替代。在吧台上悲痛时,向上前询问的服务员来打听,对方说:“罗派杯子是我们的供应商,为了把杯子做得更精美,厂里派她特来我们酒吧做市调,工作完成就回去了。”

    强哥一听,愣了,但马上清醒过来,说:“你知道她在哪里?”
    “应该是去车站的路上。”
    强哥一听,马上冲出酒吧,搭的飞奔车站,他再了不能让一个对的人匆忙消失在自己视线里,因为自己再也不可能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正如再好的干红没遇到一个杯型相符、完美而晶莹剔透的水晶杯,永远不可能将自身最大的芬芳魅力绽放。
    他深信,她便是自己这辈子的蛊,更是这辈子为自己量身定制的柔润的水晶杯!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