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辅助改善亚健康 良好生活方式仍是关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9-29 17:00 编辑:系统采集

    近日,由富豪生活方式专业研究机构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的第二份关于中国富豪健康状况的专业报告显示,中国富豪有81%处于亚健康状态。无独有偶,2014年9月,在由中国产业报协会主办、中国产业报协会经济报道委员会承办、NU SKIN如新全程公益支持的中国媒体人健康关爱倡议行动暨“如新健康中国行”启动仪式上发布的《2014中国媒体人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九成以上媒体人健康状况堪忧,53%的媒体人存在腰颈疼痛等“亚健康”症状,陷入长期抑郁的媒体人占到23%,甚至有5%的媒体人有过轻生念头。

        这些数据背后是现代社会紧张高压环境下职场人士的通病,尤其值得全社会警醒。北京食品协会理事长、NU SKIN如新抗衰老科研顾问成员金宗濂教授对此表示:“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社会压力的加剧,诸如“三高”、焦虑、抑郁等多种亚健康现象,不只发生在富豪及媒体人身上,也是整个社会大众共同面临的严峻现实,并且正越来越呈现年轻化的趋势。据有关部门的统计,现在亚健康态的比例大概要占人口70%左右,已严重影响公众的的生活质量。”

        对于饮食不规律、营养不均衡导致的亚健康状况,金教授建议,这需要通过一些营养补充剂来补充膳食的不足,另外还可以服用一些具有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他进一步解释:“亚健康是处在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一种状态,如果没有很好采取预防措施,可能就会演变成疾病,如果预防采取措施较好,就可回归到健康状态。保健食品不能解决疾病的问题,但能降低疾病的风险。保健食品是讲生理调节功能,跟药物有区别,剂量比较低,长期作用产生了一个调节身体的功能,就是保健功能。比如这次问卷调查反应出的“三高”指标年轻化,现在一些都市白领出现胆固醇指标正常值偏高或临界值,就可以选用有针对性的功能保健品。“据了解,如新华茂的保健食品红曲胶囊就具有辅助降血脂的保健功效,其原料选自天然食品红曲,秉承NU SKIN如新“6S品质措施”经科学加工及标准化制成该产品,其所含的天然HMG-CoA还原酶抑制剂和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能够在人体(肝脏)胆固醇合成过程中抑制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有助控制体内胆固醇含量处于健康水平。

        对于该如何选择保健食品,如何补充营养素的问题,金教授也指出:“不同人群所需的营养素是不同的,要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食品。比如老年人缺的最主要是钙,钙的缺失导致骨质疏松,伴有易骨折的现象。老年人还可以补充硒,硒是抗氧化的矿物质,对老年人体质改善非常有益。妇女更年期之后,体内雌性激素水平降低,需适当摄入一些异黄酮,因为雌激素水平低不仅导致女性各方面指标的下降还会引起身体对钙的吸收能力锐减。发育阶段的孩童缺铁、缺钙都是普遍现象。我国五年一次的营养普查报告显示,国民营养结构存在严重偏颇,因此合理补充营养素对改善亚健康态是必要的。”

        要想真正远离亚健康态,一定要提高健康意识,做好个人的健康管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谈到切实可行的方法,金教授给出了以下三点建议,第一点:不抽烟,少饮酒,每天饮酒不能大于25克;第二点:加强运动,不喜欢剧烈运动可每天健走12000步;第三点:保持均衡的营养和膳食,每天蔬菜水果加起来不少于400克。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