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盗版让腾讯“赢在版权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9-28 11:01 编辑:系统采集
    国际版权博览会成都谢幕   腾讯荣获最佳名企奖
    近日,第五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成都谢幕。作为互联网领军企业的腾讯此次隆重亮相展会,并荣获金慧奖——最佳名企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版权局、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版权局的相关领导,以及参与“版权、创新与发展国际论坛"的国内外嘉宾均对腾讯在版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腾讯公司法务部总经理江波表示,“打击盗版侵权行为不仅为了维护创作者的尊严和利益,更为了给市场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从而保障文化产业的发展,推动社会进步。”
    腾讯专利申请全球互联网行业排第三
    作为中国拥有最多发明专利的互联网企业,腾讯已累积申请近9000项专利,在全球互联网行业排名第三,仅次于谷歌和雅虎。获得专利授权1440多项,覆盖中、美、欧等几十个国家与地区。
    2010年,“QQ”即时通讯软件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全球创意金奖“;2010年,获得发明专利“通信设备间产生相同随机数的方法及系统”。在知识产权方面,腾讯获得中国版权局颁发的版权金奖、十大中国著作权人等奖项。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中国商标金奖,同时被认定“驰名商标”。2013年,美国知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3月刊评选出了最具创新能力公司全球五十强, 腾讯是唯一进榜的中国公司。
    立体维权促进数字文化行业共赢
    腾讯公司法务部总经理江波江波认为,面对知识经济竞争的时代,打击侵权需要在技术和政策两方面共同努力。在技术层面,互联网企业依托大数据平台的监控,可以有效的掌握盗版侵权信息。而在政策层面,政府应加快相关法律政策的完善,从而形成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
    腾讯之所以能在版权方面获得如此殊荣,不仅取决于腾讯行业领先的地位和先进的技术,更得益于腾讯经过多年完善打造的全方位复合式的立体维权体系。自1998年成立之日起,腾讯就非常重视以专利形式对技术成果进行保护,并且在很早就已经成立了专门的专利团队。
    目前,腾讯已建立起互联网行业业务范围最广、保护措施最齐全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体系。腾讯的版权保护系统能够完成自动化的搜索、排查、取证、通知删除、自助管理、报告输出等任务,能够高效地处置侵权内容。腾讯的维权团队能充分适应互联网发展需要,处理知识产权案件经验丰富,能够提供全平台、全终端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
    此外,凭借自身行业影响力,腾讯与众多互联网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权利人组织(MPA等),均保持紧密的联系,充分调动和整合各方力量,开展有行业影响力的维权行动。
    通过权属确认、监测、取证、行政投诉、民事诉讼、刑事打击等多种手段,腾讯在影视、游戏、动漫、音乐、文学等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取得显著的成效。
    《中国好声音》23亿播放量创奇迹
    以视频为例,《中国好声音》到目前为止,下线盗版链接 2396 条,侵权取证42次,下线率 100%。通过四道防线的周密保护,未被盗链的《中国好声音》在网络视频平台做到了真正独播,并且23亿的播放量创造了网络视频平台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奇迹。《离婚律师》下载链接6208条,截至8月28日总播放量达13.6亿;《12道峰味》屏蔽3大搜索引擎盗版链接 2786条,目前该剧播放量已达2.3亿。
    当前互联网企业纷纷将创新作为长期发展的源泉,而腾讯将基于自身研发优势推动创新共赢的网络版权保护和文化建设。江波表示,版权兴业与保护是企业发展致胜之道,腾讯将一直恪守道德与法律边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和法律责任,推动网络文化产业共同发展。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