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猪八戒网亮相云南文博会身在云南用尽天下文化创意人才

猪八戒网亮相云南文博会身在云南用尽天下文化创意人才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8-09 15:34 编辑:系统采集
     “猪八戒网让你身在云南用尽天下文化创意人才”89日,创意云南”2014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据悉,本次文博会为期六天,不仅展厅规划更明确,且参展的国内外展商都有所增加,将呈现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融合。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文博会的承办方之一,重庆籍互联网企业——猪八戒网亮相展会,并以互联网与文化创意产业的高融合特性,深受到场嘉宾的青睐。

    据了解,作为重庆籍互联网企业——猪八戒网亮相此次文博会,并非偶然。今年年初,猪八戒网就和四大名陶之一的云南建水紫陶就互联网与传统文化的深度融合课题进行过一次合作。一场名为“建水紫陶传家宝设计”大赛在猪八戒网上启动。最终,主办方共计收到来自国内外25个国家地区的创意设计作品超800份。记者在文博会现场看到,此次设计大赛的所有获奖作品均亮相猪八戒网展区。多数嘉宾在参观过程中都驻足观赏,无不感慨“创意在民间高手在民间”。

    据介绍,猪八戒网作为全国最大的在线文化创意交易平台,注册会员数已多达1000万人,累计文化创意交易金额达40亿人民币,交易数达200万次。据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刘川郁博士介绍,当前,互联网经济、文化创意产业都已被国家纳入重点发展计划,“现在可谓是最好的时机,而猪八戒网正好能将这两者深度结合在一次,成果值得期待。”刘博士还表示,经过长达8年的发展,猪八戒网不仅是一个文化创意交易平台,它也是一个媒体,在猪八戒网上,一个文化创意产品从产生、到交易、再到营销推广,都可以一气呵成。

    记者也了解到,作为一个具有辐射东南亚南亚作用的文产展会,此次文博会是在去年成功举办2013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的基础上,按照打造民族文化浓郁、创意特色突出、市场化程度逐年提高、辐射东南亚南亚的中国西部一流文产展会目标举办的一届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盛会。

    本届文博会以文化创造财富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通过搭建展会平台,全方位展示和推介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为推动区域合作、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文化产品营销和文化品牌培育创造有利的条件,提供有效服务。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