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业精神”为P2P网贷平台赢得稳健发展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7-23 16:46 编辑:系统采集
    2014年以来,P2P 行业延续了去年的增长态势,呈现出高速的发展状态。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行业总成交量已经达到818亿元,占去年全年成交量的80%。然而,行业的红火并不能掩盖行业所暴露出的各种问题。
    今年上半年P2P最大的负面问题,毫无疑问是平台跑路,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据网贷之家统计,2013年有70家P2P平台涉嫌诈骗或跑路,而今年仅上半年就有50家。平台跑路的原因可以归结为四种:设立之初就以诈骗为目标、平台自融、运营不善无力支撑以及坏账拖累。
    对此,有财经专家指出,P2P网贷行业所暴露出的诈骗或跑路问题,除经营不善、管理能力低下外,P2P网贷平台缺乏实业精神或是重要内因。所谓实业精神,简而言之,不盲目追逐短期高回报,把基础夯实,将企业和业务发展壮大,将产品做“精”、做“强”。他表示,虽然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基于互联网上的虚拟社区,但其稳健经营仍需要实业精神来支撑。如果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企业没有实业精神,则其品牌与信誉很可能瞬间崩塌。
    另据媒体分析,目前P2P行业监管缺失,行业准入门槛过低。一些团队甚至会几十万买一个软件就做个P2P网贷公司。因此,P2P行业出现各种乱象,也就不足为奇。值得欣慰的是,在行业监管条例出台之前,一些优质的P2P公司已然开始在平台“实业精神”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
    怎样才能让P2P网贷企业的富有“实业精神”,信和大金融平台的相关负责人给出了如下观点。他表示,P2P平台选择正确的运营模式十分重要。比如,发端于线下的信和大金融,就在“实业精神”上具有天生的优势。而这是需要平台具有雄厚的实力做支撑的。相较纯线上模式的平台,采用O2O模式的信和大金融的优势就在于线下可以为投资者风险评估提供切实可见的物理网点,继而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和完善的风控保障。信和大金融将信和的线下风控优势搬到线上,线下门店提供体验、展示、客户信用调查等服务,线上完成借款和出借的撮合服务。这种完善的服务体系在做好风控的基础上还进一步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有效的增强客户体验和客户粘性。正因为此,信和大金融可以在行业监管未明的动荡期,保持稳健向好的发展。
    目前,信和的业务已覆盖了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以及西南重点区域的全国22个省50多个城市,线下实体服务机构已超过150家。已经成功帮助数万名学生、小微企业主、工薪阶层获得超过20亿元资金支持,实现了助学、助商、助工的巨大社会价值。
    以强大的线下门店服务网络为依托,让信和大金融借款人信用资料的真实性有了保证,实现了平台的每笔借款都做到100%实地考察,做到了对投资人资金安全的保驾护航。与其它P2P网贷平台相比,信和大金融平台最大的优势就是强大的线下门店网络支持以及完善的风控体系。评论认为,信和大金融平台正是信和强大的线下门店服务网络在线上的有益延展。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