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触摸设计之美 三星家电设计师与名厨畅谈品味生活

触摸设计之美 三星家电设计师与名厨畅谈品味生活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5-08 12:30 编辑:系统采编

        5月7日,“遇见,未来生活”三星生活家电新品品鉴会在上海举行。今年春季三星在中国市场成功上市的国内首款量产销售的智能互联洗衣机“明眸?蓝水晶”系列WW9000和业内首创的叠式对开门冰箱“蝶门?美食窗”联袂亮相。与会者不仅亲身感受到了三星卓越科技和艺术美感融合带来的绝佳的使用体验,还和国内白电工业设计领域的顶级设计师以及星级名厨对话和互动,一起探寻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精湛设计是三星白电产品中最激动人心的部分,也是三星白电产品的核心价值之一。三星中国设计研究院高级家电设计师彭强表示:“在三星家电的设计哲学中,“Timeless”(永恒)设计理念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所谓“永恒”设计理念,就是‘在满足消费者的基本使用需求的基础上,引起内心的共鸣’。在家电产品长达5-10年的生命周期中,用户对于三星家电产品的喜爱,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流失。”

        叠式对开门冰箱:将美味与品位缤纷呈现

        “如果说,我从前打开冰箱的那一瞬间,只是看到零散的食品,而我现在打开这款叠式对开门冰箱时,却感觉井井有条,食材赏心悦目的呈现在我的面前,等待着检阅。”北京丽思卡尔顿香溢餐厅厨师长李兆栋先生为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极具创意的叠式对开门设计惊叹不已。

        作为从业二十余年的星级大厨,李兆栋要求各类食材在冰箱内的存放必须具有严苛的秩序感,因为这关系到食材储存的品质和烹饪时食材拿取的速度。李兆栋坦言,传统冰箱内部空间设计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地方,食材混放现象难以避免,给自己的工作也带来了诸多不便。

        三星“蝶门?美食窗”叠式对开门冰箱设计的卓越之处,在于给消费者带来便捷的使用体验和优化的食品管理。冰箱的冷藏室分成了两部分——外部的“美食窗”和内部的“保鲜橱”。美食窗设计为实现食品分区储藏的橱窗,用于存放易取常用的食物,并可独立开启。保鲜橱则为需要较长时间保鲜的新鲜食材或较大的物品,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内部存储空间。革新性的空间利用,让食物一目了然、触手可及,不同的家庭成员在打开冰箱时,都能快速的找到自己需要的美食。

        美食窗上层的营养区,是家中的女主人为家人营造健康生活的平台,便于储存各种餐厨调料、食材原料;中层的欢享区,是家中男主人社交生活的好帮手,用于储存日常娱乐生活中所需的饮品、小吃;下层的儿童区,有利于孩子培养独立的性格,高度适合儿童使用的,专门储存糖果、零食等食品。“蝶门·美食窗”高效的内部空间利用率也印证了三星所倡导的“优化空间”理念。

        “蝶门?美食窗”冰箱贴心的用户体验得益于对三星对产品和人之间互动关系的专注。冰箱,不再只是家庭主妇的“专属”,而更是家庭成员情感沟通的平台,社交活动的助手,是自我实现的支持。

        “当用户打开外部的美食窗时,保持关闭的保鲜橱能够有效防止内部空间的冷气外溢。”三星高级产品经理一边示范一边解释。“结合全新的“金属匀冷却”制冷技术的运用,通过门壁上特别的金属材质,使得食物冷却更加快速高效,同时增加了温度均匀性,而且节能环保,持久保鲜。这令‘蝶门·美食窗’冰箱相比目前行业最高标准的一级能效,更节能25%以上。”

        “基于三星金属微雕工艺创作而来的‘永恒’外观设计,彰显了艺术美学与尖端科技的完美默契。”在谈到“蝶门·美食窗”的外观设计时,设计师彭强的话语里透着一股自信。“‘鼎赫?华美纹’将金属微雕工艺诠释的淋漓尽致,呈现出内敛而又奢华的气质,让三星冰箱堪比‘居室里的艺术品’。”

        智能互联洗衣机:极简设计彰显生活品位

        三星认为家电的每一个创新,都源自于无数个细微之处的用心。一提到“创新”,大多数人都认为,创新就是要有颠覆性的变革。三星更注重把消费者最真实的需求,考虑到产品的每一个细节设计之中,这些细微之处的创新叠加起来,就可能引起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变。

        三星认为“少即是多”,“极简”的外观,是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更蕴含了三星设计师的诸多匠心独运。摒弃了传统滚筒洗衣机的僵硬,流畅的无缝设计尽显浑然天成,自然灵动的曲线散发艺术美感。三星“明眸?蓝水晶”系列WW9000的极简设计,像是一件精致典雅的艺术品,引领着简约现代的家居风尚,非常符合现代都市人的生活品位。

        三星高级家电设计师彭强介绍说:“极简设计不单是外观的简约,更是人性化的设计带来的极其简便的操控体验。”超大的炫蓝大视窗,直径由传统的45厘米提升至52厘米,宛如明眸一般,像是在迎接用户;机门把手设置在45度角的位置,以利于开关,且机门开合角度最大可达170度;滚筒整体提高了25毫米,投衣口直径则扩大至业界最大的36厘米,非常方便用户投取衣物。

        同时,三星设计人员巧妙地将用于盛放洗涤剂的料盒隐藏在洗衣机内部。并且为了兼顾不同用户的需求,还为习惯于使用洗衣粉的用户专门准备了特设的“洗涤剂船”,用来盛放洗衣粉。

        WW9000在用户界面上做了大胆创新,摒弃了传统繁复的按键和旋钮设计,采用全触控式显示屏,用户使用最简单的手指滑动触控方式就可以操作和设定程序,而且由于其简单易懂的图标及排版设计,即使是初次接触智能洗衣机的用户也能操控自如。

        当然,在这个移动互联的时代,通过移动终端设备实现洗衣机的远程操控,是智能洗衣机的重要标志。这也是三星这款智能洗衣机引领潮流的创新之处。用户只需要通过下载专属的应用软件——Samsung Smart Washer,就可以通过智能手机随时随地远程操控洗衣机的运转,这将彻底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甚至带来生活方式的变革。

        在洗涤性能方面,这款洗衣机也是非常的“聪明”。通过应用智能感应技术,WW9000可以根据衣物重量和脏污程度自动设置洗涤时间,智能添加适量的用水,以及自动投放适量的洗衣液和柔顺剂。配合三星独有的泡泡净技术,使用冷水即可获得极佳的洗净效果,全方位节约水电消耗,环保节能的同时让洗涤表现的更加出色。

        三星家电产品的设计始终以用户体验为导向,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设计出创新的产品,并实现“将科技完美转变至服务用户”的真正价值。家电产品的设计之美,不就体现于此吗?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