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儿童乐园 玩乐能让孩子更聪明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07 14:06 编辑:系统采编

    在中国有一句成语:劳逸结合。何谓劳逸结合?指工作与休息相结合。同理,放到学习中也是,也要学习与玩乐相结合。现在的家长们,由于社会压力、教育现状等各方面的原因而对孩子严要求,从孩子还没出生就开始在计划以后要学什么,要报什么班,搞的孩子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了。到底孩子该不该玩呢?星期六儿童乐园认为:该玩。其实,玩对孩子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说到玩,我发现很多学习的知识是从玩中得到的,但是,如果家长费心费力地让孩子得到了不少玩的时间,但又没有引导,只让他光玩,也不能说孩子就一定会正常地过渡到能适应这个社会---高考不管怎么说都是相对公平的,与其把一切不合心意的东西都归到教育制度上,倒不如多想想怎么样对能让孩子适应这个社会。

    所以玩和学习,并不对立。家长与其想办法增加孩子玩的时间,倒不如想办法提高孩子玩的质量,用有限的时间玩出无限的意思来。

    游戏对于儿童是学习,是劳动,是重要的教育形式,而幼儿的生活离不开游戏,它是孩子最重要的活动,也是最适合的幼儿身心发展特点的活动(www.xql520.com.cn)。游戏是幼儿在生活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伙伴;是激发幼儿才能的开端;是寻找幼儿兴趣,实现有的放矢地开展教育,促进幼儿得以全面健康发展的主要来源;同时它与教育也是紧密相连的。幼儿能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增进知识,增长才干,开发智力,并能提高幼儿的交往能力。所以说游戏是幼儿接受早期教育的一种有效方法。全国热线:400-078-6606;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清华科技园玉泉慧谷4栋203室。

    其实,很多知识很多常识都是孩子在玩乐中摸索出来的。现在一般一个家庭就一个孩子,他们缺少玩伴,更应该走出家庭,去和大家一起玩,这样不但能够增加孩子的才干,提高孩子的交往能力,也可以很好的发展智力与动手能力。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