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商业 >> 家务劳动成为“节日后遗症” 三星吸尘器助力节后大扫除

家务劳动成为“节日后遗症” 三星吸尘器助力节后大扫除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2-13 14:44 编辑:系统采编

    春节一过,节日气氛渐渐淡了下来,亲朋好友的拜访告一段落。环顾四周,节前家里的窗明几净也已不复存在。春节过后家中一片狼藉,是很多人不得不面对的“节日后遗症”。

    如果说节前家家户户从客厅、卧室、到厨房,里里外外来了个大扫除;节后,由于亲朋的光顾,客厅和厨房成了需要彻底清洁的重灾区。但要靠“拖布+抹布”的方式清理的话,一通折腾下来腰酸腿疼不说,清洁效果也差强人意,这个时候吸尘器的作用便显得格外重要了。

     “操控便捷”最重要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国内消费者对吸尘器的接纳程度已大幅提高,很多消费者都有过吸尘器产品的使用经验。就目前趋势来看,与以往大不相同的是,吸力性能和清洁效果已经成为一款吸尘器的标配,而用户的操控便捷度则成为消费者在选购机器时不容忽视的指标。

    试想,如果一台吸尘器在工作的过程中时不时地翻倒,或是更换清洁刷头的步骤繁琐,都会让用户的清洁效率大打折扣。要让家务劳动不再变成“苦差事”,操控自如、智能先进的吸尘器当然更受到家庭主妇们的欢迎。

    退休高中教师王女士告诉记者,“教书三十年,过年时候家里最热闹,好多老学生拖家带口的来家里玩儿,大人小孩一桌十几口人。”但王女士开心之余也有烦恼, “家里客人多了自然热闹,但打扫卫生却也让人犯愁,年龄不饶人啊,这几年一直都是到最后来个彻彻底底的大扫除。” 

    王女士笑着继续说“过年串门的客人多,一般不会让客人进屋换鞋,地板通常会比较脏。坚果一类是咱们过年的‘座上客’,茶几下、沙发缝的花生壳、瓜子皮打扫起来最麻烦。多亏春节前当机立断买了一款三星F700吸尘器,吸力大,操作起来还方便,晚上亲戚朋友离开后,边看电视边打扫卫生,几分钟就收拾干净了,可是帮了我的大忙!”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吸尘器的设计形式多种多样,很多厂商推出了无线吸尘器、卧式吸尘器、手持式吸尘器等操控便捷的产品,如三星、飞利浦、戴森等。以三星为例,2013年下半年三星电子在国际市场推出以“同步移动、多重气旋”技术为核心的F700真空吸尘器。这款产品可以迅速、精准、稳定地响应用户的每一个拖拽动作,即便是突然的急转弯,也能保持平衡稳定,使机身不至于倾倒或翻滚,极大地增强了用户体验度。

     

    无尘袋设计成主流

    据卖场促销员介绍,目前市场上吸尘器种类繁多,但最受欢迎的还是传统的卧式吸尘器。卧式吸尘器又可以分为两大类:尘袋式和无尘袋式。尘袋式吸尘器工作方式比较简单,就是通过负压将气流先导入一个纸质或者无纺布质地的灰尘袋,通过这些材质自身的过滤能力,让灰尘沉淀在其中。这类吸尘器虽然价格低,但随着尘袋内灰尘数量的增加,整机的吸力会大幅度下降,因此需要频繁的清洗或者更换新的尘袋,不仅麻烦而且增加了耗材支出。此外这类机器还不容易滤除直径比较小的灰尘,普遍存在着对空气二次污染的问题。

    无尘袋式吸尘器主要是通过旋转气流的离心力将灰尘和空气进行分离,再通过多重过滤系统排出洁净的空气。以三星电子近期推出的一款真空吸尘器F700系列为例,该款产品采用了创新的“多重气旋”尘气分离技术,拥有1个主气旋集尘室和14个二级气旋组合成多重气旋,其强大的离心力可将尘埃和碎片与空气完全分隔开来,这不仅能够有效防止过滤网堵塞,长久保持强大吸力,还保证了清洁效果。同时,该款产品还配备了蜂窝式HEPA过滤网,层层阻拦0.3μm微尘、螨虫和各类过敏源,有效避免二次污染的发生。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