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合金陨石摆件现身上海君道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2-26 17:25 编辑:系统采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13年2月19日报道,俄罗斯科学家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利湖附近,发现了15日坠落的陨石碎片。由于陨石碎片价格高过黄金40倍,因此在当地掀起一股“陨石热”。这股热潮迅速波及全球,引发了人们对陨石的极大兴趣。
        
        人们把合金陨石摆件称为来自宇宙的礼物和外星球的祝福,因为它们确确实实是来自几十亿年前的外太空。这些来自太空的陨石,和地球上的金属不一样,内在的合金除了铁质、镍以外,还有相当的 镓、锗、 铱,有些甚至有橄榄石、金刚钻等的矿物成分,西藏密宗称之为“天铁”。合金陨石还包含着大量丰富的太阳系天体形成演化的信息,对它们的实验分析将有助于探求太阳系的奥秘。通过对陨石中各种元素的同位素含量测定,可以推算出陨石的年龄,从而研究太阳系开始形成时期的各种信息。此外,合金陨石还能携带来小行星、行星、大的卫星或彗星等这些天体的原始信息,所以极具科研价值。
        
        上海君道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开设有完善的陨石征集部,具备专业的经纪人团队来为藏家朋友量身定做各种特色进行推广和服务。此次着重宣传的合金陨石摆件,重1855g,包含铜、钛、锌、铁、镍五种以上金属元素合金,相对于一般的陨石只有三种元素来说比较珍贵。该摆件似兽匐,又似田螺和蜗牛等,外形呈黑色,极具金属光泽,质感闪耀内敛。此陨石外观品相很好,兼备观赏性和艺术性。此外,长期抚摸把玩还可以改善人身磁场,对养生健体有裨益。

        世界权威陨石收藏家罗伯特·黑格从23岁开始收藏陨石,黑格的陨石收藏按市场价计算已超过上亿美元。陨石,被称为“天外来石”,随着越来越多人关注并收藏,它的市场价格只会成倍增长。近几年,国内渐渐兴起了一股陨石收藏热潮。三四年间,不仅陨石的价格飙升,国内陨石收藏市场也日渐成型。国内一名资深陨石收藏家介绍,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全球涉足陨石交易的人仅200人左右,而目前参与其中的已增至万余人。陨石在全球的价格,从原来的每磅几美元,攀升到现在堪比钻石的巨额数字。据悉,合金陨石一克已达万元。数量稀少及市场的追捧是促成陨石收藏价格飙升的重要原因。合金陨石极具神秘特征,目前全世界存量几百块左右,且其中的绝大部分已被收藏在各国的众多博物馆、天文馆及研究机构,在私人手中收藏且愿意出售的数量很少。专家认为,在不超过两年的时间内完全有可能将陨石的价格提高到每克五万美元以上的价位。相比近几年和田玉、羊脂玉、田黄石及翡翠的价格走势,陨石只有在这个价位上才算是合理的。考虑到陨石的再生资源特别稀少,我国每年来自太空的合金陨石仅有几块的现实和其自身极具神秘特征和科研价值,这一价位很可能仅仅是进一步攀升的新“原点”。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