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门清高与您一起抗击雾霾天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2-25 15:05 编辑:系统采集
       目前,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已覆盖到了全国。雾霾天气中的含有可吸入颗粒等物质,进入人体可能导致呼吸道感染现象,因此在雾霾天气应该预防呼吸道感染疾病,给身体排排毒,如何排毒呢?雁门清高总结了几条雾霾天气的排毒保健方法:
       雾霾不光是对呼吸系统,对心血管、脑血管、神经系统都有影响,大雾会使心脑血管病患者雪上加霜。这是因为一方面浓雾天气压比较低,人会产生一种烦躁的感觉,血压自然会有所增高。另一方面雾天往往气温较低,一些高血压、冠心病患者从温暖的室内突然走到寒冷的室外,血管热胀冷缩,也可使血压升高,导致中风、心肌梗塞的发生。
        在空气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提高自身免疫系统的能力,才能将不可避免吸入体内的毒素尽快排出体外。雁门清高苦荞健茶含有多种成分可以有效降低三高,帮助身体清除自由基,低热量,冲调饮用方便,是您实现自主健康,对抗PM2.5的生活必备佳品。
        祖国医学《本草纲目》记载:苦荞麦味苦,性平寒,益气力,续精神,利耳目,有降气宽肠健胃的作用。现代临床医学观察表明,苦荞麦粉及其制品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病人都有辅助治疗作用。这些作用都与苦荞麦中含有的八(7+1)大营养成分有关。现在每天沏上3-5包,就可以清热解毒、排出毒素。
        雾霾来袭,最容易引起肺部和呼吸道疾病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雾霾天带来的负面影响,那么,雾霾天吃什么好呢,
    冬天天气较冷,气候比较干燥,尤其雾霾较重,这种情况下容易损伤呼吸系统,影响肺健康。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粥暖和又养生,成了很多人的选择。
        冬天多喝粥对身体有好处,尤其是加了特殊材料的雁门清高黄金粥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在雾霾较重的情况下可多喝具有清肺功效的黄金粥。如在黄金粥里放点百合、藕,均有清肺作用。如果你已经感觉到口干舌燥或者出现干咳了,那就赶紧喝这款粥吧。
       另外,冬季养生宜补肾,这时候可以在黄金粥里放点熟的黑芝麻,不仅缓解腰酸肾虚,对润肺止咳也有一定效果。
       专家建议,冬季适当调节饮食,可达到清肺、润肺、养肺的功效。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人约有七成的血清中维生素A水平低于正常值。缺乏维生素A,会使呼吸道上皮和免疫球蛋白的功能受损,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因此冬季可多吃富含维生素A、β-胡萝卜素的食物。冬季食用莲子黄金粥、百合黄金粥、排骨汤、银耳羹、鸭肉粥等食物,具有养肺功能。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