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店之王乔东家:一只脆皮火烧的故事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1-18 14:06 编辑:系统采集

    乔东家成都春熙路总店,火爆排队王

    【商界招商网 记者/何俊峰】一家不足20平米的小店,仅仅6名员工,只卖一种产品,一月营收竟有30万元之多。天府成都春熙路中央地带,距离大名鼎鼎的“龙抄手”总店不到50米,一家名为“乔东家脆皮火烧”的小店门前人头攒动。从早上七点开门到晚上十一点歇业,无论刮风下雨,买火烧的顾客总是雷打不动地排起一字长龙。比起龙抄手店内的热闹,这家名不见经传的火烧店外的火爆却更为拉风惹眼,成立不到一年的街边小店竟把百年老号的风头抢了大半,“屌丝”逆袭“高富帅”到底凭什么?

    单店之王是怎样练成的?

    说起乔东家脆皮火烧,就不得不提起它的“幕后运作者”——王朝忠。王朝忠是谁?

    这个80年出生的河南汉子长得有些“着急”,可按他的说法,这都是“生活磨砺后的印记”。为替家里面还债,15岁初中辍学倒卖副食,17岁还清二十几万外债;自称“头十一年做啥赚啥”:三块钱一碗的麻辣烫一天卖出上万块,在小县城经营德克士做到河南营收第二名,开粥铺得到县领导的青睐,率先搞出网吧连锁加盟。可就在这位“县优秀杰出青年”志得意满之时,犯下了和史玉柱投资巨人大厦同样的“贪功冒进”错误,为了县领导的“期许”,大酒店致使资金链断裂,血本无归。

    南非总统曼德拉曾说:“人性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坠落,而是坠落之后能够再度升起。”阔别麦城之败,如今,王朝忠打算凭借小小的脆皮火烧东山再起。

    产品:打造麦当劳式产品线

    之所以选择火烧,王朝忠受了麦当劳的启发。

    虽然中国不同地域有着不同的饮食习惯,可难道就不存在市场普遍接受的小吃?麦当劳和肯德基用遍地开花的店铺否定了这种看法。汉堡包之所以受到全国不同地域的欢迎,重要原因正是由于面包夹层下丰富多样的食材填充,在保证美味的同时,围绕着招牌口味不断丰富产品线,既方便快捷,又能满足不同口味的人群需求。

    可什么样的小吃能像汉堡包一样方便、快捷且能满足全国口味,王朝忠想到了家乡的特色小吃——火烧。火烧可以理解为馅饼,在保持火烧外层酥脆的同时,内部的填充馅料可以不断丰富拓展。

    “驴肉火烧、招牌牛肚、椒香牛肉、飘香肥肠……”目前,乔东家脆皮火烧已经推出十款不同风味的火烧,而且通过市场调查,坚持以每三个月一款新品的速度,不断丰富产品线。

    “十种味道,你一天吃一种,等你吃到第十天的时候,第一天的味道早已经忘了,产品不可能会吃腻!”

    王朝忠认为街边经济前期由于“新鲜”,必然会有一个市场蜜月期,可是如何客服新鲜劲过后的市场厌倦,则是需要通过不断丰富产品来解决。而丰富产品,是需要在一个主题下有计划、系统性地拓展。

    乔东家脆皮火烧的产品始终是以“火烧”为主题,通过招牌味道来吸引新顾客,通过新产品来留住老顾客。而如果一段时间做火烧,一段时间卖包子,再过一段时间卖煎饼,就难以让消费者对店铺形成深刻的主题印象。王朝忠要做的就是,一提起火烧,大家就想起乔东家;一提起乔东家,大家就想起火烧。产品和品牌的相互强化,这是街边经济品牌制胜的关键。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