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肆虐季 用空气净化器创造洁净家居环境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4-17 14:20 编辑:系统采编

      吹面不寒的杨柳风,给人们带来一派春意盎然的欣喜景象。意想不到的是,春天有时却让人苦恼。每逢春夏相交,漫天飘飞的杨絮让人们走在路上喷嚏不断,很多人用手捂着口鼻或带上了口罩,更不想去踏青,只能躲在家里连窗子都不敢开。

      杨絮其实是杨树种子上的白色绒毛。每年四、五月间,雌性杨树开花,种子随风扩散,就会飞絮肆虐。据医生介绍:“虽然杨絮无毒,但会携带细菌、病毒、花粉,成为过敏源。飞絮被吸入口鼻,会让人打喷嚏、流鼻涕,严重的会诱发或加重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等喘息性疾病;接触皮肤、眼睛可能会引起瘙痒红肿、过敏性结膜炎。建议外出时,佩戴口罩、眼镜,如果病情加重,要及时来医院就诊。”

      这一季节的飞絮和花粉是空气中的首要污染物,飘飞到室内,仍然会威胁我们的呼吸健康,困扰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呢?其实这些固体污染物完全可以被空气净化器祛除,尤其是过滤型的空气净化器,它的HEPA滤网能够有效过滤掉空气中的花粉、杨絮、甚至灰尘、PM2.5等更细小的污染物。

      空气净化器如果选用得不合适,也会让净化效果大打折扣,不能够快速有效的祛除过敏源。那么该如何选择呢?据专家介绍,应选择CADR值高的空气净化器。CADR是洁净空气量的意思,代表每小时净化器输出洁净空气的体积,这是比较空气净化器的重要参数,数值越高表示祛除颗粒物的能力越强。

      室内的空气问题是多样性的,仅能祛除颗粒物的空气净化器其实是无法满足日常需要的。据清华大学专家介绍:“室内空气问题除了PM2.5固态颗粒物污染之外,还存在甲醛、苯等气态污染物;同时,油烟、宠物毛发、花粉等过敏源和细菌、病毒、霉菌等也威胁着人们的健康。”选购一台能够全面净化的空气净化器,才是最合理最划算的。

      鉴别空气净化器能否净化这些污染物,就要看其净化效能等级了。效能等级分为A、B、C、D四个级别。A级最高,表示对某一种污染物的净化效果好,并且节能表现也很理想。如果净化器经过了国家标准的效能检测,它的检测报告和产品资料中会标出类似“甲醛净化效能等级A级”或“PM2.5净化效能等级A级”的字样。

      经过卖场调查,记者发现,三星的AX7000净化器不仅CADR值高达773m3/h,在同价位机型中最高,而且对于颗粒物、甲醛、苯、TVOC和氨气这五种污染物的效能,都达到了A级。值得注意的是,该型号机器是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上海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站进行的检测,是真实可信的5A级净化。它还配备了目前电器上用的净化效率最高的H13级HEPA滤网,并且具有除菌和除油烟的功能。另外,目前正值家电促销旺季,是时候选购一台空气净化器来改善我们的家居空气坏境啦。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