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来袭,你家的空气净化器靠谱吗?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4-16 13:30 编辑:系统采编

    2015年4月15日下午17时许,北京遭遇沙尘暴袭击,城区被一片黄色覆盖,能见度降低。据北京市气象台介绍,北京城区上一次出现沙尘暴还是在2002年3月20日,此次大范围沙尘暴是13年来北京遭遇的最强沙尘天气。

    春季是沙尘暴的高发时期,昨日至今日,我国北方包括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多省区市都遭遇了大风、沙尘天气的影响。此外,清明节前,北京就已经出现了浮沉天气,甘肃敦煌也出现了导致景点关闭的强沙尘。

      遭遇沙尘暴袭击的北京城

    雾霾会长时间笼罩在空中不散,相对容易成为热议的话题;而沙尘暴来得快去得快,却不易受到重视。沙尘天气同样会危害我们的健康,我们当务之急是应该对其有足够的认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据呼吸科医生介绍:“在沙尘天气里,空气中悬浮着大量颗粒物,细微粉尘过多、过密。尤其是小于2微米的细微颗粒,由于鼻腔、肺等器官的过滤作用难以抵挡,最容易被吸入呼吸道深处,最直接受到侵害的就是呼吸系统,就极可能使那些本已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旧病复发。沙尘对呼吸道的影响是广泛、直接的,主要是使气管黏膜受损、发生炎症反应,严重者会引起或加重慢性呼吸道炎症、肺气肿等呼吸疾病。” 然而,沙尘天气到来时,我们究竟能做些什么呢?

    面对颗粒物污染严重的天气,出门戴口罩,家中关门窗,这都是我们常常会用来保护自己的方式。专家指出“空气污染严重建议尽量关闭门窗,减少通风的时间,但是千万别以为这样就能把污染空气阻挡在外,因为我们所住的房子不可能是完全密封的,因此门窗紧闭只能减缓污染空气进入房间的速度,却不能独善其身,而且室内更有甲醛、细菌、异味等其它污染物。因此,闭窗显然算不上是一个好方法,家中配备一台有效的空气净化器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哪种空气净化器能够更好更快的改善室内空气坏境呢?据了解,首先要选择过滤型的空净产品,相比于静电吸附式的类型,它的净化效率高、速度也快、同时不产生可能会诱发哮喘的臭氧。其次,选择CADR值高的型号,CADR是洁净空气量的意思,代表每小时净化器输出洁净空气的体积,这是比较净化能力的重要指标,数值越高表示净化颗粒物的能力越强。也就是说,高CADR值的过滤型空气净化器对抗沙尘天气,更靠谱。

    其实,室内的空气问题是多样性的,仅能祛除颗粒物的空气净化器其实是无法满足日常需要的。据清华大学专家介绍,室内空气问题除了雾霾和沙尘带来的的固态颗粒物污染之外,还存在甲醛、苯等气态污染物;同时,油烟、宠物毛发、花粉等过敏原和细菌、病毒、霉菌等也威胁着人们的健康。

    鉴别一台空气净化器是否能处理多种污染物,就要看其净化效能等级了。效能等级分为A、B、C、D四个级别。A级最高,表示对某一种污染物的净化效果好,并且节能表现也很理想。如果净化器经过了国家标准的效能检测,它的检测报告和产品资料中会标出类似“甲醛净化效能等级A级”或“PM2.5净化效能等级A级”的字样。

      拥有5A级净化效能的三星AX7000空气净化器

    记者走访卖场时发现,三星的AX7000净化器不仅CADR值高达773m3/h,在同价位机型中是最高的,而且对于颗粒物、甲醛、苯、TVOC和氨气这五种污染物的效能,达到5A级。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机器是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上海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站进行的检测,是真实可信的5A级净化。而且,在前不久三星AX7000还获得了美国家电制造协会(AHAM)认证。

    同时这款AX7000配备了市面上等级最高的H13级HEPA集尘过滤网,净化效率非常高。其超净3离子群除菌率技术能够杀灭空气中的细菌和顽固病毒;它还配有三星独有的油烟滤网,不仅能够过滤烹饪时逃逸到厨房外的油烟,还保护了其他滤网不会受油滴污染,延长了使用寿命,使净化器长效保持净化效率。

    总之,沙尘天气带来的首要污染物是固体颗粒物,能够被过滤型空气净化器的HEPA滤网有效的祛除;而选购一台空气净化器,应该具有大CADR值并能够解决各种室内的空气问题才靠谱。那么问题来了,你家的空气净化器够靠谱吗?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