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零售终端迎来颠覆式创新!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30 17:08 编辑:系统采编

      ——三星“敞开式家居”落户大中电器

      “将产品创新与消费者需求相结合,打造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体验,这是三星一直在做的事。现在,我们不仅要升级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更要为他们带来创新独特的家电购物体验。”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营销总裁谢辉在不久前结束的上海家电博览会上做出如上表示。

      谢辉所说的创新家电购物体验,指的是三星电子基于对消费者购买行为的细致研究,在生活家电零售终端带来的全新范式革命——“敞开式家居”。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敞开式家居”已于近日落户北京大中电器中塔店。

     

     三星“敞开式家居”落户北京大中电器中塔店

      近年来,“终端为王”的观念备受家电企业重视,但记者走访家电卖场后发现,传统的零售终端销售方式仍是将家电产品平铺摆放,面对种类繁多的品类,消费者通常无从选择。与传统零售终端的销售方式不同,三星“敞开式家居”创新地将多媒体互动、家庭场景以及产品陈列相结合,不仅给消费者带来身临其境的家电购物体验,还增强了与消费者的互动交流。

      在“敞开式家居”内,三星最新上市的“品道家宴”系列冰箱、全新升级的“明眸·蓝水晶”系列滚筒洗衣机、适用于大客厅的AX7000空气净化器,以及“旋风金刚”POWERbot VR9000智能机器人吸尘器等产品均完美融入整体家居环境中。而为了增强消费者的产品互动体验,三星“敞开式家居”中心位置树立有多媒体互动演示屏幕,通过85英寸的UHD画面呈现出与产品1:1比例的真实产品演示,消费者可通过触控操作,了解三星所有在售冰箱、洗衣机、净化器等产品的详细信息。

      

    三星最新上市冰箱、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吸尘器等新品与家居环境融为一体

      “‘敞开式家居’建成后,很多消费者都被这种创新的体验方式所吸引,根据消费者的选购需求,我们会在屏幕上选定不同产品,将核心功能、具体参数、家居场景等进行展示。这种前所未有的互动形式,不仅大大提升了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的乐趣,而且还能够帮助消费者迅速选购到一款满意的产品。”据卖场导购人员介绍, 自 “敞开式家居”建成后,三星全系洗衣机、冰箱、空气净化器等产品的销量均得到大幅提升。

     

     导购人员展示触控操作,消费者可直观了解产品信息

      以三星最新推出的“品道家宴”系列冰箱为例,消费者在屏幕上点击相应产品图片后,左侧便会自动弹出该产品的型号、颜色、容量、类型、尺寸,右侧则会弹出产品的重要性能、创新设计等信息,点击进入下一层界面, “品”式设计、“3-2-1”制冷系统、“精控保鲜”技术等核心信息便呈现在消费者眼前。此外,点击“变化的装饰”,冰箱的家居场景图会自动弹出,方便消费者感受产品在不同家居环境中的搭配效果。

      

    屏幕右侧显示的“品道家宴”系列冰箱核心信息

      与冰箱产品的操作方式相同,选择三星最新上市的“揉揉净”系列全自动洗衣机,消费者便可了解到产品的基本信息、“揉揉净”等核心技术。据了解,“揉揉净”系列全自动洗衣机结合消费者预洗衣物的习惯,创新应用“手洗+机洗”双系统,搭配“敞开式家居”的动态大屏显示,一度成为卖场中的“明星产品”。

      

    三星“揉揉净”系列全自动洗衣机核心技术展示

      “消费市场愈发成熟,人们的生活方式不断改变,依靠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无法跟上市场节奏。三星‘敞开式家居’的出现,不仅给消费者带来独特的家电购物体验,而且也实现了对零售终端的颠覆式创新。从这点来看,三星再度走在了整个行业的前列。”家电行业观察家如是评价道。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