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流感来袭,谨防室内空气污染!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19 14:44 编辑:系统采编

      寒潮渐退,天气转暖,不过北京朝阳医院的呼吸科却迎来了患者就诊高峰,因流感就诊的患者平均约占呼吸科门诊患者的三成。据了解,每年冬春交替正是流感的高发期,很多老年人、儿童等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成为流感高发人群,不过,今年流感却在年轻人群里集中爆发。

      

    远离流感,净化空气是关键!

      流感从何而来?

      不少人认为,只要待在室内,远离人口密集区,就可远离空气污染和流感的侵扰。不过,事实恰恰相反,各种多发于春季的流行病,都与室内的空气状况紧密相关。

      专家表示,流感的发生除了与天气因素有关外,“室内空气污染”是主要诱因之一。据调查,大多数都市人90%以上的时间是在室内(住房、办公楼等)度过,为了抵抗PM2.5的侵袭,很多人选择紧闭门窗。最终,污浊的室内空气反而变成流感繁殖和传播的温床。

      远离流感:净化空气是关键!

      流感之所以肆无忌惮,恶劣的呼吸环境难辞其咎。因此,想要打赢新春的这场“流感攻坚战”,首先就要从净化空气入手,切断流感病毒的“传播链”。专家建议,最好紧闭门窗,选用高效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对室内空气进行多重净化,进而预防流感病毒的传播。

      什么是高效的空气净化器?根据即将出台的空气净化器新国标,衡量空净产品净化效能的核心指标是CADR值(洁净空气量)。CADR值越高,产品的净化速度越快,适用面积也越大。以三星最新推出的AX7000空气净化器为例,其CADR值高达773m3/h,可适用于面积为77 m2至116 m2的超大空间。

      

    经权威机构检测,三星AX7000空气净化器CADR 值高达773m3/h

      与其他未经权威机构检测便随意标注CADR值、或是将国外检测数值换算后用于国内宣传的产品不同,三星AX7000空气净化器的CADR值是由上海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站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检测得出,该产品最近还取得了美国权威检测机构AHAM的检测认证。此外,据中国家电院检测认证,AX7000对固态颗粒物、四种气态污染物(甲醛、苯、TVOC、氨气)的净化效能均达到A级,真正实现了5A净化。在国内外权威机构的多重保证下,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选购。

      记者在走访市场后发现,部分企业采取“偷梁换柱”的方式进行空净产品的宣传,将“CADR值”这一指标肆意更换为“循环风量”。据了解,“循环风量”指的是空气净化器在单位时间内吹出的风量总数,这其中包含了干净的和未经处理的空气。由于该数值一般高于CADR值,所以常被一些厂商拿来夸大技术指标,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务必注意甄别。

      业内专家强调,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极为复杂,除了一般常说的固态颗粒物如PM2.5等,还包括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如甲醛、笨,以及细菌、病毒和油烟污染等等,选购时应考虑具备多重过滤效果的产品。值得注意的是,AX7000同时配备了预过滤网、HEPA滤网、油烟滤网、活性炭除臭滤网和抗过敏源涂层,能够一次性解决家庭中尤其是大客厅里的几乎全部空气污染问题,其中油烟滤网更是国内首次出现,这也是传统单一过滤性产品无法做到的。

     

     三星AX7000空气净化器的多重过滤系统

      为了达到最好的过滤效果,三星将业内最高级别的H13医用级HEPA滤网应用在AX7000空气净化器上,该级别的滤网对PM2.5及0.1μm颗粒物净化效果可达到99%以上。

      正值换季,仅仅过滤空气中的污染物对消费者来说远远不够,因为空气中的病毒、细菌同样会给他们的健康带来威胁。对此,AX7000空气净化器提供了最佳的解决方案。通过搭载三星独有的超净3离子群技术,AX7000净化器不但可去除空气中的自然菌,还可有效去除H1N1、冠状病毒(SARS同科)等顽固病毒,对防止交叉感染、保护全家人健康起到重要作用。

      此外,考虑到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的便捷性问题,AX7000还贴心设计了空气质量可视面板和四种模式,消费者不仅可直观地看到室内空气质量水平,还能根据相应数值选择最佳使用风速,从而达到净化效能和耗电量的最大比。

      由此来看,要想打赢新春的这场“流感攻坚战”,一台高效的空气净化器必不可少!只有及时消灭室内空气中的各种污染物和流感病毒,才能为全家人的健康提供保障!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