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住亲情”——春节互联网亲情晒法大盘点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3-10 16:55 编辑:系统采编

      当下快节奏的生活,似乎在使人情关系逐步走向淡漠。异地工作生活让离家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远。然而令人欣慰的是,最近的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就看到了当前年轻人用各种互联网新兴技术玩转亲情、传递思念的方法,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也带来了“新亲情时代”。

      春节期间的“红包大战”,并不仅仅让大家“抢”得尽兴,也让晒全家福传到网上抢红包,成为今年春节的一大亮色——全家在一起拍摄幸福满溢的全家福,并上传,父母通过儿女的“传授”,也学会了如何从红包中分享佳节的喜气,暖洋洋的亲情就在这其中温柔地传递。

      要抢红包,教会爸妈怎么用智能手机聊微信,成为当务之急。各种详尽的手写版说明书,不厌其烦地“谆谆教导”,足以体现子女的一片孝心。当面“教授”,也让父母体会到互联网时代的全新亲情沟通方式,让父母与子女即使远隔重山也能交流亲情,传递温暖。

      春晚推出“摇一摇”和现场明星互动,更给了全家聚集在一起共同玩转一件事的难得的互动感,通过线下面对面的“摇一摇”,和线上形成最温馨的交互,这在以往的亲情传递方式中是不可想象的。

      即使远隔千山万水,新兴的4G技术和互联网信息通讯技术,也让亲人在屏幕前实时相对,如同见面一样。就算在异地的生活工作压力再大、困难再多,一段来自父母的视频通话也能冰释身心上的负担,给自己最大的鼓励。而且,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未来的点对点通讯技术只会更加发达,更加身临其境,使亲人间的会晤暖意更浓。

      随着软件技术的飞速发展,制作表达心意的各种互联网作品,成为当前一种全新的表达情意的方式。越来越傻瓜化、一站式的制作方式,让普通人也能化身视频制作师、PS高手,制作贺卡、视频为亲情加分。今年元宵节期间,就有网友自己将自己从小到大的照片,通过WPS for iOS 幻灯片播放的视频录制功能录了一段视频,讲述自己从出生到现在为了生活不得不留在大城市里打拼,与父母之间日渐淡漠的种种经历,并通过互联网社会化媒体进行了发布。情节感人,媲美去年春晚的《时间都去哪儿了》,迅速得到了网友的追捧。这也是越来越平民化的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实际体现。

      事实上,虽然现代化生活似乎使人与人,尤其是亲人之间的距离拉远,但互联网技术和与之匹配的一系列IT技术的飞速发展,填补了这一“情感洼地”,亲情并未就此远离人们的生活。而随着技术的井喷式发展,未来亲情的传递将会更快速、更感人,这也是互联网技术带给现代人最温暖的附加值。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