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品道家宴"冰箱:追求极致精控保鲜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1-22 13:01 编辑:系统采编

      1月20日,在北京FLO法餐厅,三星品式多门冰箱RF9000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与此同时一场别开生面的“三星高端家宴”随之上演。这款曾在CES2015上留下惊鸿一瞥多门冰箱,凭借卓越的性能和创新的设计,再次成为家宴现场的关注焦点。此外,主办方邀请了美食专家付洋来到现场,与嘉宾分享了自己对家宴文化的理解以及运用三星冰箱保鲜食物的秘诀。

    1
    三星品式多门冰箱“高端家宴·私享会”活动现场

      与餐饮文化紧密结合似乎已经成为三星新品冰箱的招牌亮相形式,而本次三星品式多门冰箱以“三星家宴”的形式开场,冀以愈发风行的“家宴文化”作为切入点,凭借精准控温的卓越性能和“品式”结构创新设计,来满足消费者对于食物保鲜、食物烹饪的更高要求,力图与高端用户一起对饮食文化进行升级。 

    品式创新空间满足超大食物保鲜

      据三星产品经理介绍,RF9000优势集中于“品式多门结构”“双变频压缩机”“无霜保湿三循环制冷系统”“精控保鲜模式”“金属匀冷却”等方面;冰箱上半部分被设计成大型冷藏空间、左下部分为冷冻室,而右下部分则是可灵活调节温度的宽带变温室,三个间室整体呈现“品”字型,其带来更大的储藏空间和更合理的储藏结构,配合可折叠式搁板,冰箱冷藏室便可轻松应对各种超大体积的食材。

      而美食专家付洋对这款冰箱的现场体验似乎更具代入感,“当我打开这款冰箱的一刹那,就发现它的‘胃口’好大,甚至连宽大的龙虾餐盘都能轻松放进去”。

    1
    三星品式多门冰箱在CES2015首次亮相

    “3-2-1制冷”确保食物新鲜如初

      关于家宴文化,付洋分享了自己的观察:“鹅肝、松露、牛排等高端食材在家宴上出现早已不是稀罕事儿,不过,如何让这些‘脆弱、昂贵’的食材保持新鲜?这是如今消费者面临的新麻烦。”他认为,保鲜是品尝美味的重要前提。

      对此需求,三星“品道家宴”冰箱给出了所谓“3-2-1”保鲜方案,即冷藏室、冷冻室、变温室拥有共3套独立的保湿循环制冷系统;采用了前所未见的2个变频压缩机,分别给冷藏室、冷冻室&变温室提供强劲动力;创新性地为冷藏室设计有1块金属匀冷却板,最大限度减少冷气流失,保持稳定度更高的温度环境。

      在综合运用“3-2-1”多种保鲜技术之后,让冰箱在精确控温、速冷/冻性能、湿度保持、避免食物串味等关于食物保鲜的因素上,尽可能达到最佳水准,满足高端用户对于“脆弱、昂贵”食材的保鲜需求。

    异味去无踪:离子群技术&净味过滤网  

      另外,针对高端食材保鲜除菌、去异味的需求,除了采用刚才提到的真正独立的三循环制冷系统(解决不同间室食物串味问题),三星更是将独有的“超净3离子群”技术和净味过滤网应用在“品道家宴”冰箱上,通过释放等离子,清除空气中浮游细菌以及附着在冰箱内壁的细菌,除菌率高达99.8%,使得食物保鲜环境更加安全、清新。

    1
    等离子除菌技术&净味过滤网

    “精控保鲜模式”追求保鲜极致

      “对于生鲜食材来说,只有将其放入最接近冰点的储存环境中,才能拥有最佳的口感”,付洋还分享了保鲜实用经验。对此,三星产品经理补充道,三星研发团队在实验中发现,但由于果蔬、肉类细胞液并非纯净水,包含了盐份、氨基酸在内的多种化合物,所以其冰点是在-1.7℃左右。因此,精确控温是食物保鲜的终极秘诀。

      基于此,三星“品道家宴”冰箱专为“挑剔”的美食爱好者设计了“精控保鲜模式”。在此模式下,位于冰箱右下部分的宽带变温室可为食材提供-1℃的储存温度,且温差控制在±0.5℃范围内,最大程度地接近食物的实际冰点,即使是松茸、鲜牛排这类珍品食材,也能避免营养流失,确保原汁原味。

    1
    右下宽幅变温室拥有保鲜高阶版的“精控保鲜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宽带变温室”就像一台独立的冰箱,能够在“冷冻室”与“冷藏室”之间自由转换,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四种温度选择(-15~-23℃,-5℃,-1℃和2℃),覆盖了冷藏、冷冻、精控保鲜宽幅功能,大大增加冰箱的实用性。

    1
    三星品式多门冰箱展品型号:RF56J9061TL

      事实上,在现场初看三星品式多门冰箱RF9000的直观印象有依旧精致大气的金属外观、独家的全自动制冰机设计、宽幅变温室等,因此笔者本以为这是常规的多门冰箱升级......

      不过随后产品详解却完全颠覆了这一看法,尤其是“双变频压缩机”“精控保鲜”的设计确实噱头十足,也切中高端用户的需求痛点。按照官方说法,“双变频压缩机”的专属设计,不仅为能带来更强制冷性能(提升制冷效率),而且更为节能、低噪。

      目前,三星品式系列多门冰箱已经在中国上市,与其定位相似,其价格同样高端,以现场展品为例,售价高达2.9万元人民币,当然该机为品式系列中“鼎赫·华美纹”旗舰机型,型号为RF56J9061TL,总容积达到了564L。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