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 白滤网一周变黑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12-23 15:39 编辑:系统采编

      如今运动、健身成为一股热潮席卷而来,偏偏京城隔三差五的“十面埋伏”,让众多健身爱好者只好将阵地从户外转向,于是,健身房成了这场环境对抗中当之无愧的“大赢家”。

      高端健身房为了提供更优质的健身环境,通常选择引进空气净化器提升环境质量,这一做法的确能起到“显而易见”的效果,据某健身机构负责人介绍:“通常新滤网使用一周就会彻底变黑”。健身房内安放高效的空气净化器的确是一种贴心、周到更是一种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表现。

      

    某健身房使用空气净化器一周后 白滤网变黑

      据专家分析,健身房内的空气污染物来源:大气污染、运动扬尘、人体自然代谢及装修污染,人在运动时起伏变化,把二氧化碳和可吸入颗粒物搅得上下翻腾,整个健身房里的空气就会变得十分混浊不堪。健身房内如果空气污浊得不到净化,就会导致人体排出的废气在这个空间里循环往复,在这样的环境里不仅起不到锻炼好身体的效果,而且还可能传染上某些流行性疾病。

      健身房里的“明白人”

      面对常常爆表的PM2.5加之天气渐冷,让有运动习惯的消费者们发起了愁。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市内几家拥有净化器的健身机构,发现早晚锻炼的人群偏多,“现在北京户外根本没法运动,吸进去的全是霾,在家健身又会影响到左邻右舍,索性在家附近找家有空气净化器的健身房,这样会感觉到起码在空气质量上是有保障的”北京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跟李先生想法相同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另一位正在做器械锻炼的薛先生表示“坚持锻炼很多年,这几年北京天气越来越差,尽管健身房都具有通风系统,但过滤PM2.5还是要靠空气净化器,毕竟从外面空气质量特别差,循环进来的空气也不会好,运动本来耗氧量就大,如果呼吸进来的空气不好,不仅不能有健身效果,还会伤身,所有还是特意选了一家有空气净化器的健身房来锻炼,放心点儿。”

      在去健身房采访之前,对于消费者对空气质量问题和解决办法上,笔者以为消费者们并没有清晰的了解。但明显感受到的是,随着消费者对自身健康的关注程度日益提高,大多消费者也通过网络、报纸或是朋友圈去获取更多的信息,像是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在效果上的差别,很多消费者都会主动的去了解。

      别说它没用!

      “我觉得这净化器,完全就是个心理暗示,它能有多大效果,顶多就是放在这儿让你安心”一位在操房练瑜伽的女士课余休息期间和记者聊到。

      

    北京某健身房使用大型空气净化器

      针对健身房超标配备空气净化器究竟有无必要?消费者是否应将其作为选择健身机构的重要依据?这样的问题,业内很多专家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净化器行业没有统一的强制性质量检测标准,但在选购核心数据上,购买时一定要认准CADR值,CADR值越大,空气净化器净化能力就越强,像三星的大型商用空气净化器AX9000,这台机器CADR值超过1000,是目前市场上拥有最大CADR值的产品。”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这款AX9000对固态、气态污染物的祛除能力也均达到A级,实属业内少见,搭载的SPI等离子除菌技术在除菌上也是十分突出。

      正如业内专家所提到的CADR值这一核心依据,据了解,明年即将出台的新国标的常态性指标,不仅强制要求空气净化器产品需标注CADR值,同时还给出了具体的监测方法。面对市场中千奇百态的宣传话术,即将出台的新国标,也像是给大家吃了一记定心丸。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