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豪夺对开门冰箱 销量桂冠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 2014-09-26 18:04 编辑:系统采编

      日前,全球最大的耐用消费品调研公司GfK发布了1-6月中国冰箱市场占有率数据。据观察,三星电子4月瞬间发力,一举夺得国内对开门冰箱市场占有率冠军,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现在。

      “这次拿到对开门冰箱市场冠军,意味着三星全面占领了国内的高端冰箱市场。”某家电行业分析师这样说。

      3C家电行业记者 赵 璐

      三星剑指全球白电之王

      据了解,此前两年间,三星先后获得了400L以上大容量冰箱销量冠军、多门冰箱销量冠军。本次在最具高端代表性的对开门冰箱市场获得冠军,无疑为三星加冕了高端冰箱市场领导者的桂冠。

      早在2012年,三星电子CEO尹富根就曾在一年一度的三星论坛中公开表示:“三星计划在2015年挑战全球白电第一的目标。”随后,三星冰箱高附加值战略通过垂直渗透的方式在中国是市场逐步展开。从400L以上大容量冰箱、到高端多门冰箱、大容量三门冰箱、最后摘得对开门冰箱市场桂冠,三星冰箱步步为营,上演了一场近乎完美的商业进行曲。

      全智贤领衔代言受追捧

      细心的观察者或许已然发现,第一季度三星表现平平,甚至在3月份出现了对开门市占率环比下降的现象。然而在随之而来的4月,三星迅速爆发,市占率猛增4.19个百分点,对竞争品牌的占有率挤压效应十分明显,由此一举夺魁。

      什么样的市场动作竟能爆发出如此大的商业能量?问题的答案同样非常富有戏剧性,4月正值韩国外星奇幻剧《来自星星的你》热播。主演全智贤、金秀贤在最受关注的时候,突然宣布签约三星电子,成为旗下多款产品的形象代言人。其中,女主演全智贤所代言的三星最新款叠式对开门“蝶门·美食窗”冰箱正是三星本次小宇宙爆发的绝对主力。

      由全智贤代言拍摄的“蝶门·美食窗”冰箱电视广告片一经投放,即刻引起了明星粉丝们的追捧,并赋予这款产品“全智贤冰箱”的昵称。全智贤的粉丝也不出意料地成为了“蝶门·美食窗”冰箱的第一批拥趸。某时尚杂志资深编辑就表示:“在全智贤的广告里看到过这个冰箱,非常希望拥有一台。”

      顶级品质符合高端身价

      当然,除明星代言外,“蝶门·美食窗”受市场追捧的本质原因仍来源于自身的顶级品质。

      “蝶门·美食窗”独特的叠式对开门设计足够吸引眼球。据卖场工作人员介绍:“蝶门·美食窗”冰箱售价在1.7万元以上,有能力消费这个价位的客户都希望买到不同寻常的高端产品。”他说,三星“蝶门·美食窗”的设计优势非常明显,几乎所有消费者在打开这台冰箱时,都会被它两扇门的独特设计所吸引。

      在制冷性能上,这款极具个性的创新产品同样对得起数万元的高端身价。法国籍米其林名厨Ugo Rinaldo就曾公开表示:“这款产品的制冷性能让我非常难忘,我看到这台冰箱应用了全金属打造的储温内壁,即使我反复开合冰箱门,它也能保持冰箱内部恒温,这样的性能已经可以媲美专业厨房设备了。”Ugo所说的储温内壁,正是三星最新应用的金属匀冷却技术,该技术也让“蝶门·美食窗”荣膺2014中国家电艾普兰技术创新奖。

      正是这样一款堪称“惊艳”的产品上市,为三星电子加冕了高端冰箱领导者的桂冠,也开创了冰箱市场一个全新的对开门细分品类——“叠式对开门”。可以预见,市场的成功一定会引来竞争者的效仿,三星能否继续通过创新稳坐市场头把交椅?我们拭目以待。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