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购千台空气净化器 让孩子呼吸健康空气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9-22 11:26 编辑:系统采编

    面对肆虐的雾霾,不少家长忧心忡忡。现在很多家庭为了呼吸安全都购置了空气净化器,然而在校园、医院、写字楼等公共设施内,人们仍然继续扮演“人肉吸尘器”的角色,有家长甚至感慨,如果学校允许,他愿意自费为孩子们购买安装空气净化器。

    雾霾天·孩子放学路上

    “44位家长每人平摊70元为学校买空气净化器”“大学新生扛空气净化器北京上学”“中学生发明PM2.5空气净化器”针对这些最近网上热议的话题,业界人士指出,凡事不能只看表象,而是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凑钱为学校买净化器”到“扛着净化器上学”再到“中学生发明空气净化器”,其背后折射出的其实是雾霾污染的问题的严峻性。今年年初,全国人大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指出:“青少年正处于成长阶段,肺部功能发育尚不健全。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可以直接进入支气管和肺泡,引发肺炎、哮喘、支气管炎等疾病。因此,防护PM2.5,为青少年营造安全健康的生长环境,很有必要。”

    记者采访了北京某国际学校校方人士对这些热点话题的看法,校方人士透露前段时间看到南方几所国际学校纷纷为学生购买了空气净化器,雾霾季就要到来了,学校也针对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进行了评估,目前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多以家居为主,适合十几平米的空间,而一间教室在五六十平米,“放一台起不了太大作用,放多台在教室里,容易产生噪音。” 校方人士说道。

    苏州德威国际学校为在校师生购置三星空气净化器

    据了解,校方人士所说的南方国际学校是苏州德威国际学校,该校为给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配置了200台三星空气净化器。随后,德威国际学校其他校区也纷纷为教室添置了三星空气净化器,共计购置1000余台。

    然而针对北京某国际学校校方人士所说的,担心教室太大,如果放置多台机器的话噪音太大等类似问题,三星电子在今年8月首推了一款大型商用空气净化器,适用面积高达100多平米,还拥有业内最大的CADR值。

    满是尘土的春天,桑拿天遍布的夏天,流感细菌肆虐的秋天,还有被雾霾笼罩的冬天。人们常常担忧这些肉眼可以看到的污染,其实季节变化本身带了更多的东西,而这一切都无形的影响着人们的健康。那么,针对空气中这些“隐形的健康杀手”,这款产品净化效果到底怎样呢?

    三星大型商用AX9000空气净化器·滤网系统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与上海市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局分别提供的检测结果显示,AX9000针对PM2.5、0.1微米颗粒物去除率高达99%以上;对于甲醛、苯等气态污染物也可以进行高效过滤。也就是说,这款空气净化器不仅可以去除人们所熟识的PM2.5颗粒物,还能去除那些0.1微米的微小颗粒物。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空气净化器还采用了专为小朋友设计的抗过敏源过滤网,能够吸附致过敏物质,它搭载的三星独有的SPi等离子除菌技术,不仅可去除空气中的自然菌,还能有效去除冠状病毒(SARS同科)、H1N1等,家长们再也不用担心那些“隐形的健康杀手”靠近孩子。

    优质的空气环境,不仅能提高学习、工作效率,还能让老师和孩子的健康得到充分保障,也让家长们更加安心、放心。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